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现代快报:德黑兰轮回由兴至衰的“蜕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9:38 现代快报

  昨晚,中国国奥队客场以1:2不敌伊朗队。这一比分意味着中国国奥队雅典之梦提前破灭,而伊朗队则残存渺茫的出线希望。开场后第27分钟,新队长胡兆军便为国奥打入一球。但第39分钟,伊朗国奥队19号利用安琦的失误把比分扳为1:1。下半场第23分钟,伊朗国奥队16号阿拉维又把比分反超为2:1。

  1比2!这个结果彻底击碎了国奥队晋级雅典的希望!超白金成了彻底的废铁!这支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组建近四年的队伍,在阿扎迪完成了命运的轮回,从起回到了终。

  在1比2落后之后,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在场边沈祥福满脸尽是无助、彷徨、困惑,从场边往练席慢慢退的时候显得那么的苍老和陌生,连续的换人也改变不了失败的命运,一切走到了尽头。3年多前,安琦能神勇扑住凯泽米安的球,而3年多后的今天,安琦只能目送对方两度将球送入大门。

  在波斯语中,阿扎迪意为“胜利”,正如“工体不败”的神奇传说。但这胜利只是给伊朗球迷的,这只不过是中国足球的伤心之地:1997年十强赛,戚家军金州主场2比4失利之后,又在阿扎迪1比4惨败。在2001年德黑兰四国赛上,米家军又被0比4剃了光头。昨晚,这里欢乐胜利再次与中国球迷无关,再次与中国足球无关!

  沈祥福率领的这支中国国奥队,和阿扎迪球场有一种不解之缘,第一次出国比赛就是到这儿拉练,第一次打大赛就是在德黑兰打亚青赛。正是当年在德黑兰的亚青赛获第三名才有了参加世青赛的机会,才有了后来持续了四年的“黄金一代”风潮,而那一次争夺第三名的对手恰恰是主场作战的伊朗队。一切就像一个玩笑,昨晚终结国奥的依然是伊朗队。

  就这样,伊朗德黑兰阿扎迪球场再次见证了中国足球的兴衰,中国国奥穿过四年时光的轨道,一切恍然如梦,始于德黑兰光辉的1比0“克韩”,终于德黑兰苦涩的1比2完成屈辱的使命,完成了由兴而衰的“蜕变”。

  而这个近四年的梦,留给中国球迷则仍旧是深深的痛或欲哭无泪的愤懑!也再次印证了在中国足球目前的环境下,没人能真正改变中国足球的命运,于是乎,论的可能变成了现实的荒诞不经!

  永别了,国奥!

  作者:红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