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海青年报:哀莫大于心死 国奥对雅典彻底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海翔)

  与其说是伊朗队战胜了我们的中国国奥,还不如说是我们中国国奥自己将胜利拱手送给了对方,在昨天的中伊大战中,我们几乎看不到中国国奥队哪怕一点点获得胜利的机会。1:2,当这个比分出现在我们眼前时,也就意味着今天的国奥队、曾经“超白金”一代的历史使命已经终结。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用“窝囊”这两个字来形容中国国奥队昨天的状态可能丝毫不为过,在输掉了比赛之后,我们没有看到国奥队员在球场上作出哪怕一点点悲伤的表示,比赛开始的时候,他们就这样面无表情的走进了球场,两个小时之后、输掉了最后一丝希望的他们又好像没有发生任何事情似的走出了球场,我们不得不怀疑,在比赛开始之前,我们的国奥队员到底有没有对比赛的那种必胜信念。

  就在前几天,曾经有不少媒体写过这样的报道,那就是如今的国奥队员几乎已经放弃了进军雅典的希望,他们现在最最关心的事情是千万不能在12强余下的几场比赛中受伤,而目的就是为了保证在国奥解散之后能够以良好的状态回到俱乐部参加中超联赛,因为只有在俱乐部中踢得好、踢的出色,才能保证他们的腰包里能不断地有金钱涌入。这种心态对于沈祥福所率领的国奥队来说无疑是致命,而对于足球本身来说,这种想法本身更是可耻的!

  我们不愿意相信这样的猜测,但是在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我们不得不开始怀疑,自己的国奥队员究竟是为了胜利去伊朗拼杀,还是为了苟且自己的“身体健康”去伊朗“投降”?

  在整整90分钟的时间里,除了国奥队队长胡兆军幸运的通过角球顶入一球的那十几秒钟之外,我们甚至看不到他们任何一点点赢得比赛的希望,伊朗队员控制了整个球场,他们能够在中场愉快地控球,能够在前场流畅地组织进攻配合,能够在后场从容地防守,而他们能够舒舒服服踢球的最最主要原因就是中国国奥队给了他们足够的空间。当伊朗队员带球的时候,我们常常能够看到好几名中国队员木讷的站在周围,就是不知道上前逼抢,正是因为他们的这种态度,才让我们时常能够看见伊朗队员带球在中国队半场长驱直入。更让我们感到害怕的是,在伊朗队取得领先优势之后,我们根本看不到国奥队员一种想将比分扳回来的行动和气势。

  “哀莫大于心死”。其实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国奥队的心就已经死了,在那个时候他们就已经没有信心去赢得这场比赛,将出现的哪怕1%的机会继续保持下去,这才是中国国奥兵败德黑兰的最主要原因。

  输掉一场比赛并不可怕,但是国奥队输掉的并不仅仅只是一场比赛,他们输掉的是自己用了四年时间来孕育的梦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