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二十四年七轮回-历届中国队冲击奥运大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8:38 齐鲁晚报

  1980年在新加坡举行的奥运预选赛是中国足球重返国际舞台后首个重大赛事。小组最后一战中国队只要战平新加坡队,就可同伊朗队进行最后的小组出线权争夺战。然而中国队占尽场上优势,却没能得分,反而以0:1败北,在小组赛遭淘汰。

  1983年:泰国拦路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在与中国香港、韩国和泰国的双循环制比赛中,首轮以4:0战胜中国香港,3:3逼平韩国,0:0与泰国握手言和,可以说开局十分顺利,次轮首战3:3战平韩国,但命运再次戏弄中国足球,凭披耶蓬的一记入球泰国1:0小胜中国队提前出线。

  1988年:汉城蒙羞

  这是迄今为止,中国队惟一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在预选赛中中国队10战8胜1平1负进36球仅失1球顺利进军汉城奥运会。然而在奥运赛场上,这支国奥队的表现却令国人极度难堪,首战以0:3负于克林斯曼领衔的西德队,次战又0:2败在瑞典队脚下,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与突尼斯队0:0互交白卷,国外媒体将这支国奥队评为“最没有进取心的队伍”。

  1992年:黑色9分钟

  在吉隆坡举行的亚洲区六强赛中,2:1胜日本,0:1负卡塔尔,3:0胜巴林,1:0胜科威特,最后一战打平韩国队就可出线。但1992年1月30日这一天,中国足球史上“黑色九分钟”的悲剧诞生了。国奥队竟然在开场9分钟内被对手连进3球。中国足球从此染上了“恐韩症”。

  1996年:兵败吉隆坡

  最后一战,沙特打败哈萨克斯坦即可小组出线,中国队与韩国队一仗许胜许平不许负。在与韩国队的关键一战中,中国队以0:3失利。而在那次冲击中,戚务生的“眼泪”与“技不如人”成为相当一段时间内人们谈论的话题。

  1999年:冤家重逢

  在小组赛中,中国队以全胜的战绩进军九强赛,但是,命运和中国国奥队又开了一次残酷的玩笑,我们和老对手韩国队分在一个小组。结果,一平一负的成绩再次延长了“恐韩症”的历史。

  (友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