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篮球风波终成大错 国奥:缺了杜威没了“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8:33 齐鲁晚报

  杜威伤得真不是时候!看罢中伊之战,这种念头更加强烈。这支球队可以没有安琦,可以没有徐亮,可以没有胡兆军,甚至可以没有沈祥福,但绝不能少了杜威。少了杜威,这支球队已经不是我们熟悉的那支国奥队了。

  杜威在场上时,我们可以非常明显地看出他对这支球队的重要性;杜威不在场上时,更让我们感受到他的不可或缺。缺了他,国奥队的后卫线显得格外凌乱,虽然张宝峰的单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兵作战能力也并不比杜威差多少,但他站在门前和杜威站在门前的感觉就是不一样,缺少那股劲,没有那种舍我其谁的气势,也无法担负起组织队友进行协防的大将风范,如果说杜威是个帅才,张宝峰充其量只能算是个好兵。没有了杜威,伊朗队昨晚可以从边路以及从中后卫与边后卫间的肋部连续突破制造杀机,国奥队失掉的第一球,也与张宝峰对安琦保护不够有关。当时如果杜威在场上,对方的那名前锋肯定不会那么从容地对安琦进行“骚扰”。

  说完防守,再说说进攻。看得出来,无论是上半时的陆峰、于涛、阎嵩,还是下半时的高明、王新欣、吴坪枫,国奥队的几名箭头人物还不足以在运动战中攻破对方的大门。现在的这支国奥队更习惯于利用任意球或者角球机会给对方制造点麻烦,虽然昨晚胡兆军所进的一球同样是利用角球机会打入的,但国奥队昨晚实在浪费了太多的任意球机会。他们昨晚获得十几次前场任意球和角球机会,但仅有三次抢得第一落点,更不要谈如何给对方致命一击了。想想前几场比赛中空中球几乎被国奥队控制的好时光,不由得更让人怀念杜威了。

  在国奥队彻底失去出线机会之时,也想为沈祥福以及这帮国奥小将说几句公道话————不能只怪他们能力差,不能光骂他们不努力,这次预选赛上他们的运气实在太差。第一场战韩国队,坚守80多分钟后才被对方反击打入一球,如果不是一次偶然失误,国奥队带一场平局回家,后面的结果将会完全改变;第二战对马来西亚队,虽然国奥队的表现是有些糟糕,但如果不是受到裁判因素的影响,他们也完全有可能全取三分;至于杜威“不合时宜”的受伤,不说也罢。

  本报记者宋国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