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恩师秋平万里探徒 他乡对饮小巨人一声叹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8:17 生活日报

  打小牛队当天中午,姚明靠在训练场的篮筐座上说:“昨天晚上我喝酒了,和秋平,俩人都喝多了。”

  要姚明喝多并不难,小瓶装的啤酒两瓶就足够。但和从前比,他的酒量已经上升。当年在上海,一杯啤酒就能让他满脸通红。和队友们出去吃饭,他基本上一口不喝,跟朋友们则偶尔喝一点;两天前在西雅图,比赛之后在房间里点了牛排和三文鱼,吃着吃着,他突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然问一句:“想喝酒么?”

  “我现在还是喝不了多少,但男人哪有一点不喝的?尤其是碰上朋友,喝点才带劲”24岁的姚明说,更何况是遇上将他带大的恩师李秋平。

  姚明和秋平几乎有两年没在一起好好吃过一顿饭了。就算他回了国,日程表也排得满满的,秋平也忙。这次秋平来美国,就住在姚明家里。当地时间13日,姚明打完犹他和西雅图的连续两个客场之后回家,晚上母亲方凤娣烧菜,让这师徒俩好好聚上一聚。

  “我离开之后,发生的事情太多了,”姚明说,“各种各样的事情,人际关系的,比赛成绩的,秋平说起来就不停。边说边喝,他的酒量顶我三四个也不止,想说什么,最后都在酒里了。”

  由不得秋平不感慨。他带姚明8年,两人一起为上海篮球拿回了第一个全国冠军,在CBA历史上第一个推翻了八一王朝,建起东方霸业。可姚明一走,灰飞烟灭,只留下一座见证历史的卢湾体育馆和馆里面高高悬挂的15号球衣。

  姚明说,他知道兰尼·库克的故事。库克是上海东方队上赛季请的超级外援,单场能拿40多分,但不服战术管教,最终激怒了秋平。秋平对他怒吼:“你牛什么牛?你的名声大,能跟姚明比么?姚明都不能不听战术,你敢在这儿胡打?”

  当时在西雅图的未眠夜,姚明说起来,只有一声叹息。

  惺惺相惜,万里相聚。师徒俩不干一杯,怎么够爽?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