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最后遮羞布被扯去 祥福发布会低声自言自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7:39 潇湘晨报

  后防线残缺不全,门将安琦状态不佳,都会是国奥输球的理由。

  遗憾的只是,胡兆军的进球,曾经让我们几乎走出绝境。

  雅典梦断,国奥出局,接下来的中韩之战的意义只剩下“反恐”了。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或许,少了出线的层面,中韩之战会真正成为一场“男人之间的决斗”。

  五一,长沙,贺龙体育场,我们还在期待。

  赛前24小时

  打牌消除恐慌

  韩国队3比0战胜马来西亚队的消息传来,在中国国奥队员及教练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但此次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和主教练沈祥福没有再给队员讲述为国争光、捍卫中国足球的大道理,而是召集队员痛快地疯了一把。在距离比赛还有24小时(北京时间15日晚上9点)之际,把球员推上了牌桌。

  为了让队员的心态不受到韩国队四连胜的影响,国奥队内部都在营造一种宽松的气氛。15日的训练结束后,国奥队一位教练通知一名球员,让他在吃饭之前叫齐人马一起玩一圈牌,而当时接受“邀请”的队员几乎没有一个敢相信,直到被拖到教练房间后才确认眼前的事实。

  打牌放松只是缩影之一。与以往球员房间电话一律掐断、不能随便到大堂更不能单独出酒店等家长制管理相比,本次德黑兰之行,国奥队员完全掌握了自己的业余时间,晚饭之后都可以到酒店外散步、购物。而为了不给队员过重的思想负担,杨一民就连球队内部会议都不敢参加。

  赛前9小时

  一觉睡到决战

  尽管比赛即将打响,但为了让队员能够以平静和轻松的心态去对待比赛,主教练沈祥福昨天采取让队员睡觉的方法,来消除队员对晚上比赛的紧张和对胜负的顾虑。

  昨天教练组没有安排任何训练,早上他们也没有叫队员们早起,而是呆在房间里研究对手的情况。队员们也乐得偷点懒,到九、十点才三三两两起床。

  北京时间下午5点半,赛前准备会开始。教练组把记者们请出了房间,虽然不能给自己制造压力,但是赛前的战术布置和统一思想还是一件很重要、也很严肃的工作。

  会议时间不长,大概1个小时后队员们就陆续走出会议室。考虑到离比赛还有很长时间,教练组让队员们回房休息,保证充沛的精力。

  赛前1小时

  感受地狱客场

  北京时间下午7点半,中国国奥队从下榻的德黑兰奥林匹克酒店正式出发,前往比赛地阿扎迪体育场。

  从昨天下午开始,德黑兰的天空开始飘起了小雨,由于是免票入场,赛前1小时已经有很多的当地球迷涌进了阿扎迪体育场内,在亚洲,这个能够容纳10万人的体育场有着客队地狱的称号,有着强烈的西亚特色的鼓点和歌声又在看台上响起,而远在中国的长沙,因伤留守国内的杜威和孙吉也早早地坐在了电视机前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沈祥福表示,“这场比赛是对我们意志力的一个考验,我希望我的队员们能够打出自己的精神来。”而新任的伊朗队主帅法拉迪则表示,“这场比赛将是男人之间的比赛。”赛前两队的主教练都没有谈到胜负,很显然,他们不希望在公众场合和队员面前暴露他们的胜负观。

  比赛上半时

  失误断送好局

  北京时间晚上九时,决定中伊两队命运的生死战开场。中国队很快丢掉了场上的主动权,虽然意外地打进一球,但很快,安琦的失误将国奥再次推向深渊。

  杜威的缺阵让国奥队的后防出现了很大的问题,由曹阳和张耀坤组成的右路成了伊朗队的突破口。在这个困难的时刻,胡兆军给球队带来了一个惊喜。第27分钟,他接到孙祥在左路开出的角球,一个极不规范的动作,用后颈把皮球顶进了对方的大门。对于中国队来说,这个进球无异于一剂强心针。

  主教练沈祥福脸上没有丝毫兴奋,他在不停地指挥后防线,“防守的时候要注意相互之间的保护”。

  沈祥福的担心在12分钟后变成了现实,安琦和张宝峰配合失误送给对方一分。

  在对方的一脚远射打中横梁高高弹起后,安琦眼睁睁地站在原地等着皮球落下,但是在对方的前锋干扰下球再次弹起,后面跟上的张宝峰再次对球的落点判断失误,阿可巴普尔用膝盖把球打进了网窝。压力重新回到了中国队这一边。

  比赛下半场

  雅典之路梦断

  中国队在下半场开始了反击。大家都知道,这45分钟将决定这支球队的命运。但是组织无力、进攻疲软以及后防不力的毛病却在这个最不恰当的时机全部迸发出来。

  下半场第15分钟时,伊朗队的博哈尼在安琦准备发球时将球抢下,推射空门得手……然而主裁判却认为此球博哈尼犯规在先,此时,站在博哈尼身后的安琦笑了,完全忘记了上半场那次致命的低级失误。

  安琦的笑容并没有在脸上挂多久,因为仅仅8分钟后,伊朗队再次敲开了他把守的大门。莫巴利开出任意球到禁区中路,阿拉维在禁区中路高高跃起,一记有力的头球破网,2∶1,伊朗队把比分反超。

  随后沈祥福孤注一掷地把高明、王新欣和吴坪枫三名队员换上,但已经无济于事。国奥的雅典之路梦断德黑兰,超白金一代就此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的一个短暂的美丽童话。

  而此时,在长沙天玺大酒店1707房看球的杜威和孙吉也放弃观看直播,比赛还没结束,两人就返回了各自的房内,和外界断绝了联系。

  赛后1小时

  发布会:沈祥福自言自语

  昨晚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乱作一团,由于伊朗队方面没有配备翻译,在场的中国记者根本无法听懂对方主教练法拉迪到底在说些什么。而当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发言时,可能是难以克制住自己低落的情绪,沈祥福的声音异常小,好像是在自言自语,现场记者根本无法听清他说的是什么,而由于中国队配备了翻译,伊朗记者反而从中拣了个便宜,基本了解了沈祥福所说的话。

  韩媒体:伊朗阻碍雅典路

  中国国奥队在客场负于伊朗队后,已经彻底无缘雅典奥运会。而由于中国和伊朗分出了胜负,韩国队明确出线的时间被推迟到下一轮。

  韩国联合通讯社在评论中称,伊朗队战胜中国队以后,积分达到了6分,虽然伊朗目前仍然与4战全胜的韩国队有6分的差距,但留住了最后一线希望。如果韩国队在客场输给中国队,那么5月12日积9分的伊朗队将与积12分的韩国队在汉城进行大决战,韩国只要打平即可出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