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两个蛙王力保一金 罗雪娟:“蛙王”这名字不好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3:36 北京晨报

  齐晖:捅破那层窗户纸

  与机灵乖巧的罗雪娟相比,齐晖更显大气,每一次面对记者采访都思路清晰从容不迫。经历过数次擦肩而过的痛苦折磨后,齐晖非常坦然:“我比以前更了解自己,更清楚自己的能力,也可以接受任何结果。”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齐晖2001年4月打破200米蛙泳世界纪录,后来就再也没有出现那样的成绩,两次世锦赛也都与冠军无缘。除了身体屡次在关键比赛时不适外,出发慢一直制约着齐晖的发挥。齐晖的教练叶瑾经常拿往事刺激她:“悉尼奥运会时你就输了0.01秒,如果出发反应时提高0.1秒,那是什么概念!”在叶教练的专门调教下,齐晖出发的反应时间已经从原来的0.8到0.85秒提高到现在的0.73到0.79秒。

  经历世锦赛、大运会、全国锦标赛等一连串赛事后,齐晖一直小病缠身,身体状况不佳,前不久刚刚进行了鼻炎手术的她说,希望雅典奥运会时自己的身体能够坚持住,也希望能够捅破那层窗户纸,摘取奥运金牌。

  罗雪娟:“蛙王”这名字不好听

  “我不喜欢人们叫我蛙王,这个名字一点都不好听!”作为曾经打破100米蛙泳世界纪录、拿过世锦赛金牌的世界泳坛顶级选手,罗雪娟不可避免地被外界冠以“女蛙王”的称谓,可是她自己并不喜欢这个名号,而是更喜欢人们叫她“罗罗”。

  在人间天堂西子湖畔长大的罗罗看上去小巧秀气,比赛间隙无论是面对记者还是面对观众都应对自如,微笑一直挂在脸上。

  在今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上,罗雪娟一举夺得女子100米蛙泳、4×100米混合泳接力、50米蛙泳三项冠军,由此奠定自己中国游泳领军人物的地位。她说,与奥运会金牌相比,这些都算不上什么,雅典奥运会夺金不仅是任务,也是自己一生的梦想。

  谈起队友齐晖,罗雪娟说,无论是大家关注她俩其中的哪一个,都是在关注中国游泳,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取至少一枚金牌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晨报记者王海鹏

  点将台

  澳名将虎视眈眈

  中国女子游泳最大的对手就是澳大利亚队,在中国举行全国游泳锦标赛的时候,澳大利亚也在国内进行了奥运选拔赛,对比成绩双方各有优劣。

  中国目前最具冲击水平的当数女子200米自由泳的成绩,庞佳颖和徐妍玮以1分58秒06和1分58秒36的成绩在全国游泳锦标赛游出了今年世界第一和第二个最好成绩,比澳大利亚这个项目的冠亚军麦肯齐(1分58秒52)和托马斯(1分58秒56)快出很多,为中国队增加了一个冲击奖牌的突破口。

  在澳大利亚选拔赛中,名不见经传的汉森战胜了女蛙王琼斯,抢到了100米蛙泳第一张入场券(1分07秒17),200米蛙泳(2分25秒95)仅比琼斯慢1秒多也拿下第二张入场券,这两人两项的成绩都比罗雪娟、齐晖在全国游泳锦标赛上的成绩好。

  中国队是去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这个项目澳大利亚选拔赛的前两名为4分06秒53和4分08秒84,比上海队夺冠快了近3秒4分09秒20。

  采访手记

  双雄会

  一个是100米蛙王,一个是200米蛙王,一个是小家碧玉,一个是大器晚成,如果罗雪娟与齐晖来一次150米蛙泳大战一定会非常有趣。

  采访罗雪娟很难,她就像水中鱼雾中花让你难以触摸,教练张亚东更像保镖一样看守着罗罗这个宝贝。说起150米大战张亚东信心十足,“我肯定看好罗罗!”采访齐晖相对容易,她就像一个刚刚出海经历过风浪的水手一样,平静从容。教练叶瑾评价她非常懂事,清楚在什么时间该干什么,从来不让人操心。

  两个性格截然不同的人,为了同一个目标走在一起,两人有竞争也有合作,就像NBA历史上著名的黑白双雄一样,风格不同同样优秀。不知道罗雪娟和齐晖能否同时站在雅典奥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联袂演绎出一段泳池双雄会。海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