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际转会手续尚未完成 少年维拉只是“暂住人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3:04 东方体育日报

  皮特·维拉非但没有在中国足协注册,而且足协方面也拒绝接收他的转会文本。种种迹象表明,少年维拉的中国职业生涯正在陷入一场前所未有的困境当中。

  在了解维拉的困境之前,必须先了解一些国际转会的“游戏规则”。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在外籍球员的国际转会过程中,球员个人和俱乐部达成协议签署合同之后,由俱乐部持这份合同到足协注册办登记,然后由中国足协出面和球员所属足协沟通,索取球员的国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际转会证明。等对方足协把该球员的国际转会证明传到中国后,足协再为该球员办理其在中国职业联赛中的注册手续。

  在申花俱乐部和维拉本人达成协议后,申花方面曾把合同文本递交足协,希望足协能尽快办理维拉的注册手续。但足协方面在经过仔细核查之后,发现申花俱乐部和前外援佩特科维奇的合同并没有解除,因此佩特仍然占据外援名额。根据这个情况,足协方面拒绝接收维拉的合同文本。

  联赛部方面表示:“我们必须按照转会和注册的既定规则进行工作,佩特和申花还没有解除合同,我们接收了维拉的合同也没有实际意义,只要申花和佩特理清关系,我们立即就可以向乌拉圭方面索要国际转会证明,办理相关注册手续。”

  上个赛季的前车之鉴来自于加斯科因和天马俱乐部的纠纷。当时的情况和申花目前的处境类似,加斯科因和天马并没有解除合同,仍然占据外援名额,而天马俱乐部又想引进新外援,最终国际足联专门下文调解,宣布解除双方合同,天马才得以引进新外援。

  联赛部方面还针对今年外援转会和注册的时间限制进行了解释:“今年的时间比往年有所宽松,俱乐部可以在两个时间段内引进外援,第一个窗口是1月1日到5月14日,第二个窗口是联赛中期的八、九月间。”作者:顾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