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低级失误“葬送”国奥 安琦哽咽:对不起沈指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2:55 东方体育日报
安琦“葬送”国奥?

  “我对不起沈指导,对不起辛苦了四年的队友。”面对记者,安琦的眼圈有些发红,声音也有些哽咽起来。也许是为了掩饰自己的失态,安琦扭过头去看了一眼,身后是正在狂呼胜利的伊朗国奥队员。“今天我没有发挥好,我对不起大家。”

  在曲波离队、杜威受伤的情况下,曾经代表国家队参加过世界杯比赛的安琦成了最让主教练沈祥福放心的人。除了稳定的状态外,安琦丰富的大赛经验是他一直能把杨君和姜波压住的主要原因。然而在事关国奥生死的中伊德黑兰之战中,安琦却成了国奥队中发挥最失常的一个。比赛结束一个多小时后,安琦仍然没有从那场比赛中解脱出来,“我不想说什么,真的,等过了这段时间再说好吗?”

  与伊朗队的比赛中,在丢掉第一个球之前,安琦的表现基本正常,虽然在第23分钟扑球时出现了一次脱手,但总的来说没有什么大的失误。当上半场比赛还有最后5分钟时,伊朗队队员一脚射门打在横梁上,球高高地弹了起来。奇怪的是,安琦只是呆呆地站在那里等着皮球往下落,并没有判断出皮球的运动路线。等他意识到皮球可能落在自己身后时,他这才开始往后倒步,这个时候伊朗队一名球员已经冲了上来,并且抢在他的前面起跳。虽然两人在空中出现了身体接触,但是主裁判并没有判罚对方冲撞守门员,没能抓住皮球的安琦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球从自己的身后被打进网窝。

  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安琦主动找到主裁判,就伊朗队员的犯规向裁判投诉。而此时,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也站到了场边,气呼呼地等着裁判过来,准备找他们理论一番。看到沈祥福的情绪有些失控,助理教练陈金刚赶紧拉着沈祥福回到了休息室。虽然安琦一路都在跟裁判解释,但是裁判并没有理会他。

  下半场开始后,安琦继续着自己的低迷状态,不断地犯着低级错误。第14分钟时,安琦在控住球后向禁区边上走,一边走一边下意识地拍了拍球,根本没注意到对方的一名队员就站在自己面前。正当他低着头准备开球时,对手抢先一脚将球踢走,并且打空门入网。看到安琦的这个致命失误,站在场边的沈祥福狠狠地甩了甩手,大声地骂了一句什么。安琦则呆呆地站在那里,一脸木然地看着对方在自己面前欢呼。好在教练救了他一命,判定伊朗球员犯规在先,并且给了一张黄牌。

  然而安琦的好运没能继续,仅仅5分钟之后,伊朗队利用一次任意球的机会打进一球,安琦虽然做出了扑救动作,但无奈对方的头球射门角度太过刁钻,安琦只能看着皮球从自己手边进了球门。尽管全队奋力拼争,尽管每个人都杀红了眼,但最终仍然没有挽回失败的命运。

  对于安琦莫名其妙的失误,就连国奥队教练组也有些看不懂。“杜威受伤之后,虽然让张宝峰顶了上去,但是毕竟他是一名新人,更多的还要靠安琦、张耀坤和王圣这些老队员带带他。谁也不会想到,安琦竟然也会出现这种失误,要知道,在这样的比赛中,老队员的一次失误会给年轻队员造成多大的心理压力啊。”作者:李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