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赛季最佳评选 曼联无一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1:16 东方体育日报

  本赛季英超最佳球员与最佳新秀的评选,曼联球员自英超创立以来首次连入围的份都挨不上!这或许是继从冠军联赛与联赛夺冠行列出局之后,红魔自尊心最受伤的一次。

  在英格兰足坛,大大小小的年度最佳评选不计其数,但让诸多球员最为看重的评选只有两项——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评选的年度最佳球员和年度最佳新秀,以及英格兰记者协会评选的年度最佳球员。就在昨天,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公布了2003-04赛季,英格兰年度最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佳球员和年度最佳新秀的候选名单。和去年的候选名单相比,切尔西和阿森纳成为了今年评选中的主角球队,占据了12个候选名额中的7个。而去年占据半壁江山的纽卡斯尔(3人)和曼联(3人),在今年只有纽卡斯尔有一人入选。职业球员协会将把选票分发到各级别联赛的职业球员手中,由他们来评选他们心目中的最佳球员,最终的获奖者名单,将于2004年4月25日的职业球员工会年度晚宴上公布。最佳球员伦敦德比仍在继续

  阿森纳和切尔西,在本赛季的各项赛事中,这两队已经上演过五次德比大战。从英超联赛,到足总杯,再到最后的欧洲冠军杯,当他们完成了场上的德比之后,场外的德比又悄然开战。在这次职业球员工会年度最佳球员评选的候选名单中,阿森纳队的亨利、维埃拉与切尔西队的兰帕德均榜上有名。

  作为上赛季职业球员工会评选的最佳球员,亨利在本赛季中依然延续着他的出色表现。这已经是他连续第四次得到这一评选的提名,而到目前为止,联赛中的25粒入球是他最有力的竞争资本。由于这项评选非常重视3、4月的表现(范尼在上赛季联赛的最后阶段场场进球,但由于这一评选在其连续进球的中间进行,所以他未获得这一殊荣),因此,他在对利物浦比赛中上演的帽子戏法,无疑又给自己加了一个非常重的砝码。

  维埃拉的入选也和阿森纳联赛不败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职业球员工会给出的评语中,维埃拉被形容成一名不可或缺的中场大将。

  在另外四名候选中,给亨利造成最大威胁的是切尔西的中场大将兰帕德。当阿布拉莫维奇斥巨资购入众多球星后,只有像兰帕德这样的极少数球员,才没有受轮换制的影响。此外,纽卡斯尔联队的希勒,成为这次提名中年龄最长的一名球员,作为这项评选历史中,唯一一名夺得过2次最佳称号的球员(1995年和1997年),想再次得到这一头衔,难度非常大。

  和希勒有着相同遭遇的还有利物浦队的中场杰拉德,由于俱乐部成绩欠佳,虽然得到了提名,但当选的可能很小。另一方面,职业球员工会也秉承了重视中下游俱乐部的作风,博尔顿队的中场球星奥科尔因此成为了评选中的“幸运儿”。最佳新秀曼联革新无人喝彩

  自从弗格森的“曼联王朝”建立以来,源源不断的年轻俊才一直让曼联俱乐部引以为豪,但他们始终面临着一种尴尬——自1997年贝克汉姆当选年度最佳新秀后,曼联队中再也没有一人能够得到这一称号。虽然在去年的评选中,曼联队的奥谢得到了提名,但在本赛季的评选中,已经找不到任何“曼联制造”的球员身影。

  和去年的6人名单相比,只有切尔西队的帕克和埃弗顿队的鲁尼再次入选。虽然帕克还在为切尔西队中的主力位置苦苦奋斗,但千万英镑的转会费为他的参选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而鲁尼的入选也在人们的意料之中,作为英格兰年轻一代中,最让人关注的一名小将,他在场上的能力完全超越了他的实际年龄,俨然一名经验丰富的强力中锋。

  而相比于鲁尼在新秀评选中的“老资格”,比他年长5岁的切尔西中后卫特里就显得“嫩”多了。这是他第一次、也将是最后一次进入最佳新秀的候选名单,因为特里已经年满23岁,已达到了入围新秀提名的最大年龄。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在这次评选中的竞争力。和兰帕德一样,他同样是切尔西队中不可或缺的人物。此外,切尔西队的另外一名小将、右后卫格伦·约翰逊也进入了这一名单。虽然在防守上还略显稚嫩,但他在右路的助攻能力得到了一致的好评,拉涅利主教练更是让他出任过右前卫,完全释放了他的进攻才能。

  虽然阿森纳队在新秀提名中只有科特迪瓦小将图雷一人,但他的实力足以撼动切尔西的三名候选人。当温格在赛季初将他改行打中后卫后,他和坎贝尔的搭档成为了英超的最佳中后卫组合。阿森纳的不败神话,有他的一份功劳。此外,曼城小将赖特·菲利浦斯在得到媒体的青睐后,再次赢得了职业球员工会的认可——尽管他参加欧锦赛的机会渺茫,但作为前阿森纳球星伊恩·赖特的养子,小赖特没有给自己的父亲丢脸,他将是曼城队在保级大战中的关键人物。作者:范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