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张海涛不满1比0主义 非常不满女足“不够积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6:47 新华网

  14日,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国女足1比0小胜日本,尽管对这场小胜包括阎世铎在内都给予了不错的评价,但主帅张海涛却对球员们“不够积极”非常不满,“1比0主义不是我所喜欢的,你们应该更主动些。”

  比赛是在封闭下进行的,奥运会预选赛仅有两个出线名额的残酷争夺,让中日两队都格外害怕泄漏情报。尽管有不少媒体对比赛提出采访,但日方却仅仅给了15分钟的观看比赛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时间。开场15分钟后,所有记者都被请出了场外,清场后的结果只剩下中日两队的队内人员。即便如此,中日双方开场也都是以替补阵容开战,迷惑着朝鲜或者韩国这些潜在对手的“间谍”。但这场比赛唯一的进球,却在公开“表演”的第6分钟实现的。中国队右边锋张欧影利用对方在禁区前的一次横穿失误,打进了致胜一球。

  易边后,双方几乎同时大面积更换了队员。下半场一开始,张海涛就把大部分主力球员派上场,除了范运杰的位置被史丹暂时替代外,其他位置已经全部被演练多时的中国女足主力球员所取代。左右两个边后卫为任立萍与王丽平、浦玮坐镇后腰、曲飞飞和毕妍双前腰,季婷和韩端分列滕巍左右伺职边锋……这一主力阵型的祭出,让下半场中国队的攻防更加稳健。尽管赛后日本队主帅还不服气地说“我们占据优势”,但张海涛却淡然一笑:“我心里有数,我们的防守做得很好,而我们的机会也比她们多。”

  不过,下半场一开始便让主力阵容浮出水面,毕竟有些违背大赛前严守“军机保密”,迷惑对手视线的原则,张海涛对此却玩起了狡黠。15日晚,在接受本报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他说:“你怎么知道我下半场用的就是主力?滕巍上半场也在,你能说她就是替补?我要是日本队主教练,恐怕不会有这种想法,毕竟我们上半场进了球,而下半场双方攻守相当。”

  有如在上海一样,张海涛对所有涉及战术的提问都采取着回避政策。而在比赛结束后,张海涛却在总结会上批评了自己的队员。张海涛说:“赢球固然是好事,但认清自己才能打败对手,比赛中你们是否发现了自己的不足?”面对队员们的沉默,张海涛自己回答着这一问题:“我们的主动性不足,这是最大的问题。你们原本可以更主动一些,尤其是下半场,我们主动性明显不如日本队,1比0主义不是我所喜欢的,你们应该打出自己的气势,积极争取更多的机会。”

  1比0小胜日本队,让守在家中的阎世铎非常高兴。15日下午,张建强在足协外事部拨打随行翻译卢婷的电话找到张海涛时,还特别转达了阎世铎对比赛胜利的祝贺。阎世铎表示:“大赛来临前的热身,输球不好,会打击信心;大胜同样不好,会让人盲目乐观。1比0,希望女足会找到自身的准确定位,寻找不足的过程中满怀信心地迎接比赛。”(来源: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