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杜威缺阵中伊之战 沈祥福找新三人组“谈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1:21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德黑兰报道抵达德黑兰后,沈祥福惟一一次专门找个别队员谈话就是针对后防三人组:张耀坤、张宝峰、王圣。在战前一天,面对缺少杜威的这条防线,沈祥福在这次30分钟的谈话中做得最多地是解决他们的心理问题,并概括性地说了四个字:胆大心细。而3名后卫昨晚甚至相约在花园里散步聊天,切磋抗伊策略。

  杜威缺阵对国奥队后防线的影响大家都清楚,对于张耀坤、张宝峰、王圣组成的后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防三人组,沈祥福要做的是调整好他们的心理状态,防止他们出现对自己信心不足的问题。在前线教练组的会议上,大家分析了新三人组的特点:“张宝峰正面防守不错,特别是力量方面一直以来显示出自己的正常水准。前3场比赛反映出的心态也相当稳定,但他的头球较之杜威有不少差距,在组织协调防守距离时也缺乏经验。”这样,教练组对张耀坤特别做出了要求,虽然大坤在张宝峰身侧,但真正的防守组织还是由大坤来完成,沈祥福对记者透露:“过去张耀坤也有插上的助攻,现在我要求他绝对不能插上,对他的要求就两个字:站住。我已经给他交待了细节,一是注意为张宝峰补身后,呼应另外两个的防守距离;二是在对手罚定位球时让他负责协调站位。张耀坤与王圣在大连队时有配合基础,所以他俩主要的防守侧重点是协调和组织,而张宝峰往前顶,主动出击的次数反而要多一些。”

  张耀坤往中间收的机会较多,这让右前卫曹阳必须注意身后的空当,“新三人组”的变化导致了进攻的变化,高明、于涛在适当时候经常要插到右路作为边锋使用。

  沈祥福最后对三人组交待,“伊朗队正面冲击很厉害,一味收缩防守会更被动,3月27日主场胜伊朗很重要的一条原因是我们在防守时主动出击,中场、后卫出脚很大胆、果断。杜威缺阵后,三名后卫更要把平时训练的东西拿出来,一定要放开;另外,针对对方反击中的速度很快,我要求后防线要保证心细,随时随地注意到场上变化的形势。”

  昨天傍晚,“新三人组”在晚饭后按教练组的要求在酒店附近的花园里散步,开始是大坤与王圣一起,后来张宝峰也加了进去。三个人已经在会上根据教练组要求分别谈了各自的看法,在散步过程中倒没有过多谈到比赛,但这三人组在大赛前主动“扎堆”,也反映出他们有打好比赛的决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