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冠军食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0:23 中国体育报

  本周出镜丁美媛奥运会冠军丁美媛走进运动员餐厅的步子很快,她晚餐选取的食物相对简单:炒烤羊肉片、西芹牛柳、少许青菜、米饭、酸奶和饮料。一问才知道,她晚饭本就吃不了多少,而且马上有一个治疗,要赶时间。

  厨师长点评: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在运动员菜谱中,牛羊肉占荤菜的三分之一,一则照顾少数民族运动员,二则牛羊肉均选用了纯瘦肉,脂肪少,蛋白质含量高,尤其适合力量型运动员食用。

  丁美媛这顿吃的炒烤羊肉借鉴了新疆的炒烤风味,偏辣,偏干,刺激食欲,但传统的新疆炒烤肉为顾及口感,多选用肉筋,这里考虑运动员的特殊情况,选用的全是瘦肉。西芹牛柳属广东菜,口味清淡,适合下饭。丁美媛在搭配素菜和主食的情况下,若再搭配一些菌类食物,营养就更均衡了。厨师长:王子光

  专家推荐 罗宋汤

  罗宋汤的做法从俄罗斯餐饮系列演变而来。通过在我国运动队的多年实践证明,口味偏酸甜的罗宋汤,一直是我国运动员比较钟爱的,且适用大众。

  就配料和功用来讲,罗宋汤中的高蛋白质牛肉鲜美可口,有利于运动员增长耐力;其他素菜种类较多,荤素搭配合理,营养均衡;罗宋汤讲究吊汤,牛肉和素菜熟透,运动员食用后易消化;该汤为酸甜口味,能增进食欲。

  原料:牛肉、肉汤(以牛骨头、牛肉、鸡为原料吊汤)、土豆、洋葱、胡萝卜、芹菜、西红柿、偶有菜花。

  调料:黄油、面粉、大蒜、番茄酱、糖、葱头,有时可放入少许香叶。

  烹调:口味和营养的关键在吊汤上。另外,洋葱与蒜混炒时,要炒出蒜香味再加入番茄酱;黄油炒面时必须炒出麦香味。

  在罗宋汤的基础上按新疆抓饭的做法,再增加些花生油,与适量米焖制,之后撒上花生、葡萄干,就能形成主副食搭配的一款最合理的专业运动膳食。

  辅助:春秋两季相对干燥,在推出罗宋汤的同时,再搭配偏凉、润肺的银耳汤,可对运动员的全面平衡起到作用。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公寓膳食处 薛玉桓 宣教卡片鲜鱼炖豆腐

  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运动员餐厅,每个餐桌上都摆放着营养师和厨师们精心制作的“合理膳食营养宣教卡”。每个卡片内容均不相同,运动员在就餐的同时,可以顺便就从卡片上知道很多合理搭配膳食的科学知识。本期推荐给读者的一张卡片是———鲜鱼炖豆腐营养丰富

  鲜鱼与豆腐搭配食用,可促进蛋白质之间的互补作用,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

  鲜鱼与豆腐搭配食用,可使人体对钙的吸收率提高二十多倍;

  豆腐中含有较多的皂角甙,能阻止引起动脉硬化的过氧化脂产生,抑制脂肪的吸收,促进脂肪分解,对防止心血管疾病有益。资料提供:林阳(营养师)栏目策划/冯振晓(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