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确保兴奋剂控制质量和水平更高——解析中国兴奋剂控制质量体系国际达标的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0:23 中国体育报

  4月15日,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获得ISO9001:2000国际标准认证证书,这是中国反兴奋剂工作的一个里程碑式的日子。加上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此前已经通过ISO/PAS18873:1999国际兴奋剂控制标准认证,中国已经正式成为少数几个拥有国际水平的兴奋剂控制质量管理体系的国家。

  ISO9001:2000规定了企业或组织在质量管理方面的通用方针和标准,这些方针和标准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由国际上该领域最成熟的经验或方法转变而成。中国兴奋剂控制质量体系通过这次认证,将使我们管理水平的提高有据可依,并得到国际同行认可,得到国内运动员、教练员和其他公众对中国反兴奋剂工作的充分信任。

  通过认证,不仅说明中国的反兴奋剂工作的管理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更重要的是加入这一质量体系,能够确保中国兴奋剂控制的质量依照国际质量标准的要求,得到持续的改进和提高。为了保持这一体系能够持续改进和提高,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和认证机构还会加强以下方面的工作:

  人员培训:通过认证后,与体系相关的人员将得到更多专业培训,这种培训与时俱进,与国际一流技术和水平并驾齐驱,保证我国的兴奋剂控制人员始终站在国际最前沿。

  内部审核:为了通过认证并继续保留资格,中国兴奋剂控制质量体系建立了涉及各个部门的内部审核制度,从各个部门中选取内部审核人员。通过他们促进部门之间的相互审核和监督,力求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自我完善。

  管理评审: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领导和整个机构的管理人员,要定期对兴奋剂的控制工作进行检查,从另一方面观察是否存在问题,一旦发现,立即改进。

  认证审核:中国兴奋剂控制质量体系获得ISO9001:2000国际标准认证后,获得的证书有效期是3年,3年内,每一年都要接受认证机构的监督审核,从而获得外部动力。本报记者冯振晓(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