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百日冲刺”大行动 十四“钦差”督阵奥运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0:22 浙江日报

  为了能在本届奥运会上满载而归,国家体育总局于近日发起了代号为“百日冲刺”的一系列大动作。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一项重要举措便是请14名宝刀不老的体坛名宿出山,组成备战雅典奥运会的“专家组”,以进一步加强对各个竞技项目备战雅典的检查、督促和指导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肖天对“专家组”寄予厚望:“你们要到队伍里面多去看、听,和大家交谈,最后把材料汇总上来,给体育总局备战奥运会领导小组当外脑。”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专家组”来头不小

  据了解,这个“专家组”由长期从事运动训练和竞赛管理、目前已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的“名宿”组成。组长为吴寿章,副组长郭仲恭、潘志琛,成员有原国家队各项目的总教练、主教练或领队张燮林(乒羽)、陈运鹏(游泳)、钱奎(体操)、俞樟炎(田径)、唐凤翔(小球)、王德英(摔跤)、赵庆奎(举重)、杨和华(水上)、蒋兴权(篮球)、戴廷斌(排球)、赵国瑞(射击)。目前,“专家组”的所有成员均已来到备战奥运的最前线,整日与教练员、运动员“泡”在训练场。

  握有“尚方宝剑”

  在这14名“钦差大臣”上岗前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赐予了他们每人一把“尚方宝剑”,使他们在“私访”期间能在第一线获取“第一手材料”,为总局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据了解,“专家组”除了向总局领导提供相关信息外,还有一些更为主要的任务就是研究论证体育总局在备战奥运会工作中的有关政策、法规;对各项目国家队选拔方案、训练计划、竞赛安排和工作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调研各项目国家队集训和赛事的工作,为他们出谋划策。

  各队欢迎“老前辈”

  “钦差大臣”到各个运动队后,许多教练员、运动员对这些“老前辈”的到来感到特别高兴。因为,从此以后,有些在备战中遇到的棘手问题可以立即向“钦差大臣”请示。一位教练称:“像奥运会这样大型的运动会,比的不仅仅是运动员、教练员的水平,更多的是考验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实战经验。这下可好了,有‘钦差大臣’在平时就给我们传授锦囊妙计,使我们更有信心在奥运会上摘金夺银。”据刚刚参加完“专家组”首次会议的原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乒乓球队原副总教练张燮林说:“我们去就起个出谋划策的作用,到队里多走走、多看看、多听听,队里面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们可以多出出主意。”(佳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