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皇马:四年来最重要的德比(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9:34 《足球》报
  记者黄奕马德里报道西班牙当地时间周三下午19时50分,由巴尔达诺亲自带队,皇马一队的20名球员(包括受伤的罗纳尔多)抵达了穆尔西亚的拉曼卡。皇马将在这里进行两次训练以备战德比,直到周五下午才会返回马德里。

  一个月前,冲击国王杯的皇马没有进行赛前集训,甚至在赛前一天也没有安排适应场地的训练;半个月前,冠军联赛半决赛也没有让皇马在赛前认真地备战;与前两次相比,这次为期两天的短期集训显得过分张扬和紧张。显然,在联赛只剩下6轮时,联赛冠军已成了皇马最后的救命稻草。对于皇马主席来说,周六的比赛无疑是他上任以来最重要的一次德比。

  侮辱性标语刺激皇马

  虽然巴尔达诺在输给奥萨苏纳后就表示有必要改变“某些陈规惯例”,但将皇马拉到距马德里445公里外的穆尔西亚集训却是在周一晚上仓促拟定的计划。皇马高层和教练组原本是想在马德里附近找一个与外界隔离的集训地,但他们没找到理想的地方。佩雷斯和巴尔达诺一度对是否外出短期封训拿不定把握,但周二出现在训练场外的巨幅侮辱性标语让他们立刻决定“出逃”。

  “你们得到了金钱和妓女,却让我们受尽侮辱和压抑”,BROCOLI激进球迷组织打出的这幅长达30米的标语极具侮辱性。皇马球员就在巨幅标语的背景下、顶着球迷们“懒汉”、“寄生虫!”的辱骂声训练。直到30分钟后,俱乐部求助于当地警察才得以将横幅拆除。这在以前的皇马是不可想像的,耶罗绝对不会容忍类似的情况发生。而如今呢?连续的失败已经使球员们失去了锐气,他们失去了抗议和表示愤怒的勇气。现在的皇马再也找不出一个能鼓舞全队士气的“带头大哥”。

  当天训练结束后,以“远离失控的球迷”为理由,奎罗斯就拉曼卡集训与劳尔等几名队长谈话,但主帅得到的却是否定的回答。队长们表示:“我们宁愿在这里忍受侮辱也不去拉曼卡。”奎罗斯只得求助于主席。但佩雷斯显然已经下定了决心,因为主席在周一晚上又经受了一次折磨:皇马篮球队在比利时丢掉了欧洲冠军杯。足球和篮球上的交替失败使皇马的这个赛季简直像活在地狱里。佩雷斯上任四年来也从来没有遇到过如此艰难的局面,所以,本周末与马德里竞技的德比绝对不允许任何失误。“我们一定会捧回联赛冠军。”佩雷斯向球迷保证。于是,周二下午16时,也就是在训练结束后三小时,皇马球员们都接到了俱乐部的正式通知:周三下午集合,赴拉曼卡集训。

  强制性“与世隔绝”

  “这样做太过分了,我们都是20多岁的人了!”大多数球员在得知集训消息后表现出了强烈的不满和愤怒。不过,没有人敢公开说不。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坎比亚索就这样表明了他的无奈:“现在说什么都没有意义了。我们接受安排,并希望这次集训能改善目前的状况。”事实上,佩雷斯和巴尔达诺也不打算倾听球员们的意见,相反,为了使皇马此行能达到预定目的,他还对球队下了强制性的命令:任何人都不得就集训一事向媒体发表任何言论。12

  皇马球员都是拉长着脸来到穆尔西亚的,但穆尔西亚人却以热情和支持回报他们。守候在机场和酒店门外的球迷达到了500多人,这无疑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球员们的心理压力。虽然拉曼卡开阔的训练场地并不能阻挡媒体和球迷窥视皇马的训练,但俱乐部的强制性措施隔断了球员们与媒体的自由交流。皇马两天的集训是这样安排的:上午9时起床,10时早餐,11时训练;下午14时午餐,然后休息和器械训练。球员们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很多,但不能与媒体发生接触。媒体被绝对禁止进入球队的酒店,就连每天下午13时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也在酒店的副厅进行,球员们不能走出酒店,媒体也必须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马上离开。12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