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亚洲现代五项格局在变 中国全取奥运门票有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8:52 中国体育报

  亚太现代五项锦标赛已于4月15日全部结束,在争夺雅典奥运会席位的男、女个人赛中,中国队只有梁彩霞一人排在女子个人第二名,顺利拿到入场券。这个结果显然不能令人满意,虽然此后尚有世界杯第三、四站分站赛及世锦赛三场战役,中国队还有继续争夺奥运会入场券的机会,但中国现代五项队力争全额(两男两女)进军雅典的道路仿佛一下子艰难了许多。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现代五项部副部长张斌说,除澳大利亚队外,本次共有7个亚洲国家参赛,从选手们争夺的激烈程度及最终比赛结果来看,整个亚洲现代五项运动的格局已悄然发生了变化,今年的亚锦赛可称得上是近几年来竞争最激烈、比赛最艰苦的一次。

  女子:实力日益接近

  中国女队此前在亚洲占有很强的优势,只有哈萨克斯坦选手拉达有竞争实力,但本次比赛夺冠的吉尔吉斯斯坦选手柳德米拉,让中国女队的亚洲前两名地位优势尽失。

  获得冠军的柳德米拉,五项实力平均,没有缺项,在越野跑上有绝对优势,是世界前八名的选手。这名选手刚刚从俄罗斯转会到吉尔吉斯斯坦,首次参加亚锦赛的角逐,她的加盟也使得亚洲现代五项格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哈萨克斯坦选手拉达是赛前中国队认定的头号竞争对手,她获得了第三名,实力不弱。

  张斌分析,即便中国队的董乐安在马术上不出意外,中国队也可能只有一人能够跻身前两名。董乐安是我国现代五项比较优秀的一名女运动员,此前获得的最好成绩是世锦赛第十名、世界军人大会冠军。马术项目一直是她的强项,跨越障碍技术和对马匹的控制能力在世界范围内都属前列,在以往的比赛中常常获得满分。本次比赛中虽然出现失误,但本月22日在北京举行的世界杯第三站及5月25日的世锦赛上,她还有机会再次争夺奥运会资格。

  纵观本次比赛中国女队表现,张斌认为队员们在主场有些紧张,这说明了她们赛前准备得不够充分。

  男子:竞争更趋“惨烈”

  男子方面的竞争一直都比较激烈,但从本次比赛来看,张斌使用了“惨烈”这个词语。

  亚洲范围内,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一直是韩国队。去年世锦赛上,中国队钱震华、曹忠嵘曾获得第七名和十四名,超过韩国队员,但在去年的亚洲锦标赛上,中国队却输给了韩国队员,排在第三名。

  但从本次亚太锦标赛来看,日本、哈萨克斯坦选手实力不俗。日本选手海德润一获得第三名;哈萨克斯坦选手库斯莫达诺瓦在射击、击剑和游泳结束后,曾以3368分排名第一位,只是由于在马术项目中抽到一匹烈马,数次落马,无法继续比赛而被取消成绩,遗憾地与奥运会资格擦肩而过。

  目前,亚洲范围内格局已变,除韩国、中国继续领先外,日本、哈萨克斯坦选手进步很快。

  另外,中国队钱震华脚部受伤骨折,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这也是中国男队在亚太锦标赛中无缘奥运会资格的一个主要原因。本报记者王向娜(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