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入选国家队4个月就打主力--王莎莎:中国手球生力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8:52 中国体育报

  没有接触过手球的人不会知道谁是王莎莎;没有涉足手球的人无法理解教练对王莎莎苛刻的原因。王莎莎,17岁的山东姑娘,进国家队仅4个月就打上主力,并为中国队夺取手球亚锦赛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

  2003年5月7日,王莎莎进国家队的日子,从这一刻,她正式告别了国青队,成为“魔鬼教头”郑亨钧麾下的一员。这时,她刚满16岁,是队里最小的小妹妹。在姐姐们的照顾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下,在“魔鬼教练”地调教下,悄悄地成长。

  2003年9月22日,手球亚锦赛开幕,中国队首战东道主日本队,王莎莎以主力身份登上了国际赛场,“跑了一个来回就累得不行了,她们说那是因为我太紧张了。”回想当初,王莎莎傻傻地乐着。

  首次入选国家队的王莎莎是全队得分最多的队员,她射门的速度常常令守门员惊恐,像一道闪电还没来得及反应,球已入网。她会成为中国队的杀手!持久的作战耐力、快速地攻防转换、敏锐的洞察力,良好的滞空能力,极具杀伤力的进攻,年轻、没有伤病困扰,都是她的资本。

  亚锦赛最后一场对阵韩国,中国队只要战平韩国队就能以亚洲区第一的身份进军雅典,王莎莎在此役充分演绎了年轻队员敢打敢拼的精神,比赛终场前30秒,中国队落后韩国队一球。此时,球传到了王莎莎手里,她果断地起手射门,球打在了球门右立柱上方,右边锋张丽迅速抢到球,回传底线刘赟,后者吊射成功!保住了中国队势在必得的奥运资格,也圆了中国手球人20年来的奥运梦。亚锦赛的成功,王莎莎的出色表现,除了自身实力外,对手的失算不可忽视,没人能够面对一个毫无资料可查的小鬼作出全面的针对性战略部署。现在,中国队的主力队员已有不少的“把柄”落入对手的手里,要重振中国手球,重现中国手球辉煌,中国队必须加倍弥补自身缺陷,深藏潜质的王莎莎更应如此。

  在手球赛场杀手之所以能令人望而生畏、闻风丧胆靠的就是全面的、精湛的综合素质,灵活的头脑,善于总结,还有灵敏的嗅觉。17岁,王莎莎身后的路还很长,需要更多的经验来弥补自己、升华自己。(肖苑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