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独特摆臂方式受关注 孙英杰反击"鸭子跑"说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8:2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4月15日电(记者刘广) 当中国女子中长跑名将孙英杰出现在伦敦马拉松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时,外国记者最感兴趣的话题一是她跑步时独特的摆臂方式,二是她和昔日的马家军有何不同。

  孙英杰跑步时摆臂方式颇为独特,手臂几乎是垂直的,有点类似鸭子行进的动作。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持人率先发问:“你跑步时那么摆臂是天生的,还是有意这么做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

  她说:“两者都有吧,刚开始跑步时基本上就是这样,后来在教练指导下加上了一点跑步动作。”

  有记者问:“马家军跑步时姿势都像鹿,你跑步时是不是模仿了鸭子?”

  孙英杰说:“不是。”

  “那么你跑步时是模仿什么动物?”这位记者纠缠不休。

  孙英杰说:“我并不模仿任何动物,我只是按照身体感觉在跑,我这样跑更容易往前发力,感觉更舒服。”

  在外国记者眼里,中国田径较弱,只有十多年前的马家军让他们刮目相看。有记者问她在训练方法上是否受到了马俊仁的影响,孙英杰说,马指导的训练量和训练强度始终很大,但我训练时相对更注重恢复性训练。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训练方法,如果按照马指导的方法,我可能会吃不消。”她说。

  一年一度的伦敦马拉松赛将于本月18日举行,孙英杰因为在去年世锦赛和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成绩突出,得到了伦敦马拉松赛组委会的邀请。(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