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核心还有三大问号 季后赛范甘迪如何妙手回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8:13 潇湘晨报

  5年来首次进入季后赛,范甘迪带领姚明第一次进入季后赛。可以肯定的是,姚明在季后赛中将扮演的角色,比在小牛的大郅和在马刺的大巴将要重要得多。但在季后赛悄悄降临的时候,围绕姚核心的三大问号将成为火箭首要解决的问题,范甘迪这一次如何妙手回春?

  Q1谁来保驾护航?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小巨人在常规赛中已经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82场场场首发,33个两双冲,一共拿下1431分,可对手在季后赛肯定会拼尽全力砍杀姚明。奥尼尔的身边有马龙,那谁来为姚明保驾护航呢?

  火箭队中,姚明和卡托的配合应该是最默契的,一个主守,一个主攻;一个个高,一个体壮。但遗憾的是,卡托受伤后状态并不稳定。平时看着不怎么起眼的卡托,在受伤之后才知道其重要性。无论是笨拙的韦瑟斯庞还是老迈的奥克利,都无法为姚明提供足够的支持。此外,姚明还需要全队的配合与支持。如果没有外线队员的牵扯跑动,在对手的全力围剿下,姚明肯定会独力难支。

  Q2如何减少犯规?

  随着姚明的逐渐成熟,很多球队也会像对待奥尼尔一样,使用砍杀战术对待姚明。被犯规倒不怕,姚明的罚球在所有中锋中名列前茅,需要注意的是小心犯规,姚明2.26米的庞大身躯在场上太引人注目了,姚明的知名度也让他成为了裁判们关注的重点人物。

  不管裁判是有意无意,姚明在季后赛中一定得注意自己的动作。因为,季后赛的身体接触会更加激烈,裁判的判罚的尺度会更难把握,何况NBA的裁判似乎一直对姚明都是“青睐有加”。如果姚明掉进了犯规陷阱,受困的恐怕不仅仅是他自己,还有整个火箭队。

  Q3怎样保证状态?

  火箭在本赛季的起伏比较大,到了后来,就连姚明也受到了传染,发挥也有些不稳定起来。在季后赛中,姚明要想有好的表现,要想给球队更多的贡献,得注意自己的稳定性,这就需要自己在技术上有所创新,最起码得提高自己的应变能力。勾手老是不行,就该试试转身后仰投篮;低位不行就可以试着拉到高位;个人单打不行,可以试着多给外围创造机会……

  事实证明,小巨人的进步需要时间。所以季后赛的姚鲨对决中,只要能够看到姚明有进步,那就是最大的胜利,毕竟,他最年轻。

  本报综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