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马来西亚宣布退出 广州成为亚运会惟一申办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3:03 中国青年报

  本报广州4月15日电(记者林洁)“广州完全有能力承办2010年亚运会。”今天晚上,亚奥理事会考察评估团团长、亚奥理事会副主席、菲律宾奥委会主席瑟尔索.德里特在广州亚申委、亚奥理事会评估团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对广州申亚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据悉,马来西亚青年和体育部长阿扎利纳14日宣布,该国决定放弃申办2010年的第十六届亚运会,这是继约旦安曼、韩国大丘后,第三个宣布退出申亚行列的城市,意味着广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州成了惟一申办的城市。14日,亚奥理事会考察评估团一行5人抵达广州,进行为期3天的考察。

  尽管如此,广州仍须通过亚奥理事会的考评、讨论和45个成员国的投票等程序,才能最终获得主办资格。2010年亚运会的主办城市将在今年7月1日的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上确定。

  阿扎利纳在吉隆坡对新闻界说,马来西亚政府是由于承办亚运会的费用太高,而决定放弃申办的,这是14日内阁会议的最后决定。她指出,根据亚奥理事会所提呈的费用估计,举办2010年亚运会的费用高达13亿林吉特(3.8林吉特约合1美元)。内阁认为费用太昂贵,不宜主办。她说,大选刚结束,巴达维总理和新内阁成员都认为,应把主要力量放在发展国内的青年及体育活动上,以协助塑造一个国民团结的马来西亚社会。

  广州亚申委执行主席、广东省副省长许德立和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均明确表态,广州亚申委一定会很认真地研究考察评估团提出的意见,并改进我们的工作,办历史上最出色的亚运会。

  瑟尔索.德里特向记者介绍,在没有任何竞争的情况下,亚运会是否在广州举行要看亚奥会理事成员国的期望,包括住宿、交通等的条件;另一个是要看申办城市政府是否有一个明确的支持态度。据透露,亚奥会目前还没有收到吉隆坡方面政府的承诺报告。

  但作为惟一的申办城市,如何确保亚运会在广州举行的质量?瑟尔索.德里特说,惟一的申办城市并不代表就是举办的地方,如果评估不过关的话,亚奥会照样把举办的权力移交给另一个城市,泰国的曼谷就曾经吃过这样的亏。“没有了竞争对手,广州与自己竞争更富挑战性。”瑟尔索.德里特的这句话博得了满堂掌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