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衡源南昌治军一切从严 杀鸡敬猴“刺头队长”被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2:17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一大早,梳洗完毕准备前往球场晨跑的李晓一改平日在走道黑板上写当日训练的习惯,却拿着一张处罚决定有些气呼呼地“咚”一声往黑板上狠狠一贴。贴完转身下了两格楼梯还不忘回头瞧一眼那张白花花的纸,然后疾步走出了宿舍楼。

  “因在4月13日的训练中故意伤害队员,并且顶撞教练,球队决定撤消丛玺队长职务,扣除当月工资,留队观察,并在全队面前做深刻检讨。”三个队员弓着腰簇拥在黑板前,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越念越小声,直到变成自己也听不清楚的呢喃。

  面对落户南昌后队里发生的第一件大事,从昨天一大早开始,全队在一种惶惶不可终日中度过了忐忑不安的一天。训练场上平日的打闹声不见了踪影,队员们个个埋头苦练。而楼道里,他们肆意哼唱的歌声也随之消失了。没有人在大庭广众下议论这件事情,可是大家的心里都明白这次杀鸡儆猴的处罚意味着什么。

  来南昌第五天了,表面上队员们的生活开始慢慢步入了正轨,可是在一个全然陌生的环境下,这短短的五天时间并不足以让他们的内心真正安定下来。从某种角度来看,在阵中从来就起着带头作用的队长会在如此的环境下作出这样的反常行为,不能不说是这次队伍整体迁移到南昌,并在重重压力下重新“创业”所带来的不安与躁动。

  说是球队在到了南昌之后就入了“江西籍”,可是,无论从土生土长的上海队员还是背井离乡在外闯荡的外地球员来说,不管南昌还是华东交大,不管他们怎样为球队营造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南昌始终不会是他们最终的“温柔乡”。一到南昌,俱乐部就连夜制定出了一套比在上海严格上好几倍的规章制度。俱乐部觉得,深究球队与当地的关系,他们始终逾越不了这道主客之间的鸿沟。身在他乡,不仅要入乡随俗,更要将俱乐部与当地两者之间的关系处理得无比融洽。毕竟将南昌与上海相比,在南昌许多事情就必须有求于当地。新制定的俱乐部规章制度中有一条:俱乐部成员在当地不得与任何一个人发生冲突,即使对方有错也必须用非常礼貌的态度对待对方,如有违反将开除此队员。从这一条短短50字的制度中不难看出,在俱乐部所有人的心中,南昌无论如何只会是他们人生旅途中的一个驿站,而不是终站。

  作为队员来说,这些天来,他们不但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一个全新的环境,并且全身心地投入到高强度的训练中。漂泊在外的寂寞与思乡也同时将他们“折磨”得有些不堪重负。三人一间的寝室里,除了球衣球鞋,见到最多的也许就是一张张的校园电话卡。晚饭后,对于少有娱乐活动的他们而言,能在电话中与家人、女友聊上一会儿就是他们最好的放松。

  丛玺在前晚向主教练李晓和被他踢伤的队友做了非常深刻的检讨。昨天,他则变得更加沉默了。下午结队训练前,他还是像往日作为队长一样,提着一大袋足球第一个下楼早早地坐在台阶上等待其他队员的到齐,只是经过那块贴着处罚决定的大黑板时,他一个人在那里伫立了许久。(康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