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杜威缺阵徐亮成核心 期待破伊任意球“一剑封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2:07 东方体育日报

  杜威的受伤不但给了张宝峰首发的机会,也给原本只在左边路活动的徐亮“露脸”的机会。尤其是在进攻方面,徐亮更是被主教练沈祥福寄予了厚望。对于“徐核心”的说法,一向大大咧咧的徐亮并不在乎:“别人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呗,反正我只是按照教练的安排,在场上完成好自己的任务就是了。”

  去年毛家湾集训中,身背着“问题球员”名声的徐亮重新回到国奥队中,虽然在外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人面前表现得很坦然,但是徐亮承认,那段时间自己的压力还是挺大的。“你想啊,那么多人盯着你看,一旦表现不好了,不但自己难受,更对不起信任自己的教练和领导。”好在王圣也在那个时候因为游戏机事件重新回到队中,多少转移了外界的注意力,也让徐亮轻松了不少。“原来年纪小,好像感觉不到什么,现在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好像压力也跟着大了,不过好在一切都过去了。”

  中韩与中马两战中,徐亮以稳定的表现成为国奥队中发挥最正常的球员之一,虽然在中伊之战中打进一粒乌龙球,但是徐亮并没有因此失去信心。“该怎么打还怎么打呗。”随着位置的变化,徐亮感到自己身上的担子也重了不少:“以前在边路只负责一条线的进攻和防守,现在却是前后两个面,随时都得补上队友的位置,感觉跟以前还是不一样。”对于体能本来就不算很好的徐亮来讲,在德黑兰之战中能否坚持打满全场还是个未知数,不过徐亮自己倒不怎么担心:“这里好像只有1300米吧,算不上什么高原。再说我们在这里打过好几场比赛,应该问题不大吧。”

  对于徐亮来讲,他不光想在阿扎迪体育场上演中马之战时进球的好戏,更想在直接任意球上有所斩获:“我的任意球还没有太多表现的机会呢,三场比赛就那么一次机会,还打在对方人墙上了,也是够背的。”为了罚好任意球,几天来的训练结束前,沈祥福都特意安排徐亮进行任意球的练习,指望他能在今天的中伊之战中一剑封喉。“徐亮的心理素质不错,越是到了关键比赛,他越能顶住压力,不管是对他自己还是对球队,这都非常重要。”

  在长沙时徐亮一直跟杜威住一个房间,而杜威受伤后的表现也深深打动了徐亮。“因为打不了比赛,杜威真的很难受,让我看了心里都替他难过。其实不管是对国奥这支球队,还是对沈指导和孙指导他们,大家的感情都是一样的。出发之前,杜威还跟我们说,他会在长沙等着我们胜利的好消息,就算是为了杜威,我们说什么也得打好这场比赛啊。”(李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