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女足奥运预选赛18日开幕 首战缅甸韩端将锋线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2:03 足球周报

  记者谷欣报道4月18日,雅典奥运会亚洲区女足预选赛的大幕将在日本广岛正式揭开,从4月18日至22日,参加预选赛的十一支队伍分成三个小组进行第一阶段的单循环赛,24日,三个小组第一和成绩最好的一个小组第二将在半决赛中捉对厮杀,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将获得奥运会入场券。通过中日热身赛的排兵步阵,张海涛在本周日奥运会预选赛首场对阵缅甸的基本阵容呼之欲出。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前锋线:滕巍韩端张鸥影

  来自北京队的10号滕巍身高体壮,再加上脚下控球能力出色,堪称是目前亚洲范围内最优秀的“禁区内持球者”。正是由于禁区内持球能力超凡脱俗,因此滕巍是目前中国女足国家队中位置最稳的主力中锋,如果能作出正常发挥的话,她在本次预选赛中的斩获定然不小。

  大连姑娘韩端身披9号战袍,她在锋线上的冲杀的确有一种舍我其谁的霸王气概。虽然今年才刚刚21岁,但韩端已经攻破过包括美国德国瑞典、挪威、尼日利亚、朝鲜在内的世界上所有女足强队的大门,她的单兵作战能力极强,视单骑闯关如儿戏、头球建功更是如探囊取物尔。由于力量出众,因此在亚洲比赛中,韩端的优势更加明显,本次出征东瀛,韩端大放异彩已成无可阻挡之势。

  去年从美国大联盟归队的7号张鸥影是中国队的头号快马,也是世界女子足坛上的四大快马之一,其百米速度达到了惊人的12秒。张鸥影以速度为依托,练就了一套无坚不摧的边路突破本领,当她沿边线衔枚疾走时,锋芒所向之处无人掠及。

  中场:浦玮曲飞飞毕妍

  1980年出生的浦玮身体条件突出,奔跑能力强、有一定的控球能力,在场上颇具大将风度。17岁的浦玮就披上了国家队的战袍。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首次在国家队出场的她得到了前任主教练马元安的认可。在去年世界杯中被马良行委以重任,至今仍然担当中场发动机的角色。

  来自解放军队的曲飞飞是12号球员,她的灵气早在小马时代就有所展现,但那时的她没有获得更多的机会,如今日趋成熟的她成了人们在张家军中发现的一块“宝”。身材单薄的曲飞飞在中国队进攻中的枢纽作用尤其突出,更可贵的是她永远那么的淡定自若,心态的稳定为她的发挥提供了保障。

  作为中国女足出席去年世界杯中最年轻的队员,大连女孩毕妍在马良行时代就一度展露过自己在中场进攻组织方面的过人才华,张海涛初建新阵时,毕妍没能进入主力阵容。但是由于大局观独一无二、传球脚法无人可及、一脚直接任意球炉火纯青,很快张海涛就把她调入了主力阵容,让她与曲飞飞搭档组成中国女足的双前腰进攻平台。

  后卫:王丽平李洁范运杰任丽萍

  20号队员王丽平是中国女足的一员老将。她从13岁开始踢球,1987年底进入河北队,1992年底入选国家队。王丽萍责任心强、意识好,虽然身材不高,但技术好、转身快,是典型的灵巧型运动员。王丽萍1999年在世界杯赛上入选世界明星队,并入选1999年全国女足超级联赛最佳阵容,已经在中国女足中挑起了大梁。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足联在本月7日宣布的明星联队18名球员的名单中,后卫王丽萍名列六名后卫之一。她也是入选去年世界杯全明星主力阵容的唯一一名中国球员。

  作为国家队的3号球员,北京国脚李洁被称为是范志毅的翻版。与范志毅一样,这位北京姑娘的头球异常过人。其实从身材、身体素质,甚至长相,李洁都颇有范大将军的神韵,她在场上拼抢凶狠,盯人准确,体能充沛,爆发力好,防守高空球有优势,比赛中的表现比较稳定,是目前国家队不可多得的后卫人才。

  作为世界级的中后卫,5号范运杰的防守是十分出色的。她出脚果断泼辣,卡位及时,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冷静的头脑,使她极少作出多余的犯规动作。她与温丽蓉合作,成为中国队后防的可靠屏障。其最突出的特点为头球凶狠,在1995年和1997年两届亚洲杯赛中,场场在关键时刻头球破门,为中国队夺冠立下头功。

  无论在北京队和国家队,任丽萍都是踢前卫或者是前锋的位置,她的技术和良好的脚法使她在中前场的表现一直非常出色。在去年底刚刚结束的全国女足超级联赛上,任丽萍技压滕巍、韩端等成为最佳射手。虽然论身材和速度,任丽萍并不适合做后卫,但她靠的是头脑。在防守中,任丽萍从来不靠身体与对方争抢,而是靠站位和灵活,所以即使1.9米多的加拿大前锋辛克莱尔也很难过她这一关。在助攻方面,任丽萍更是凭着前锋的经验频频给对手施加压力,尤其是她的传球,往往都能传到前锋队员最需要的位置。“我要把任丽萍塑造成中国的罗伯特.卡洛斯。”张海涛的一句话使15号任丽萍从中前场退到了左边后卫。

  门将:肖珍

  肖珍在马良行时代里一直是国家队中的第三门将,已经退役的赵燕与绰号“老六”的韩文霞始终是横亘在肖珍身前的两座无法逾越的大山,那两年中,肖珍不但得不到在任何正式比赛中出场的机会,甚至在世界杯期间她也只能以编外球员的身份留在美利坚充当陪练。自从张海涛接掌女足帅印以来,肖珍却令人难以置信地完成了脱胎换骨。凭借着训练中无所不能的出色表现,她很快便将伤病缠身的韩文霞挤到了替补席上。尤其同世界冠军德国女足打了一场热身赛,以肖珍的神奇发挥为后盾,中国女足居然战胜了德国队,那场比赛之后,肖珍就基本坐稳了正选门将的位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