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季后赛对阵前景分析:死在湖人手里是种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1:14 东方体育日报

  常规赛最后一天,火箭终于等来自己的季后赛对手:湖人。在季后赛第一轮就遇上将夺冠作为目标的强敌,似乎可以说火箭运气不佳,但换个角度看,火箭就算使出吃奶的劲也很难闯过第二轮。既然横竖都是死,还是死在“未来总冠军”手上更好听一些。

  对战分析:最大的看点肯定是集中在奥尼尔与姚明身上,这两名全联盟最好的中锋在常规赛中可以说战了个平手,姚明在前几次交手中略占上风,奥尼尔则在最近一次交锋中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全面胜出。“姚鲨大战”的反复上演将让两队的其他球星相形失色,不过火箭的弗朗西斯和莫布里这对后卫组合也能为湖人制造一点麻烦。

  前场分析:在自己的第二个NBA赛季,姚明变得更加稳定。火箭摇摆人吉姆·杰克逊有一手中远投绝活,而卡托和维瑟斯普恩则会是协助姚明“砍鲨”的生力军。湖人内线的最主要进攻点仍是奥尼尔,但老将马龙在身体没问题的情况下,也可以让湖人在奥尼尔受制时多出一种可靠的选择。在前场主力的比较中,湖人强于火箭,不过泰勒的存在却让火箭在前场替补深度上略显乐观。

  后场分析:弗朗西斯和莫布里双双带伤,但这点伤还不足以影响他们在季后赛中的表现。除此以外,火箭后场的另一进攻武器是皮亚特科夫斯基的三分球,不过鉴于这位老将本赛季的表现,范甘迪不应对此抱太大希望。湖人后场拥有佩顿和科比,无论在主力还是替补的比较中他们都不吃亏,唯一的变数是老将佩顿的身体能否挺得住强度更大的季后赛赛程。

  常规赛回顾:火箭和湖人在本赛季常规赛中战成2比2平,其中第一场姚明与奥尼尔在圣诞节平分秋色,火箭依靠后卫的发挥赢得比赛;第二场火箭主场作战,姚明力压奥尼尔,弗朗西斯和莫布里依旧出色,火箭又胜一阵;第三场姚明砍下33分,但科比发挥全面,帮助湖人在第四节实现翻盘。第四场奥尼尔发威,姚明仅得6分,让湖人把交手记录扳平。

  上次季后赛交锋:火箭与湖人曾在1999年季后赛首轮相遇,当时湖人以3比1淘汰火箭,不过在第二轮他们就被马刺四场横扫。作者:袁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