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常规赛场场首发季后赛硬撑 姚明:猝死?还不至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1:12 东方体育日报

  他的力气已经耗尽,他的双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他的投篮偏离目标的次数比以前更多。姚明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高,但在82场常规赛打完之后,他依然无法战胜自己的疲惫——就像上赛季的这个时候一样。

  本赛季,姚明肩上的责任更重,他曾经试图平均分配体能,不让上赛季末的疲惫再度战胜自己,但这一点似乎很难做到。火箭在赛季末的连败加速了姚明的疲惫,尽管那更多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的是一种心理作用,但因输球自责以致夜不能寐,无疑也对他的体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更大的挑战随之而来,尽管国王和湖人都非善类,但就姚明自己而言,打国王从心理上来说会比打湖人轻松一些,毕竟任何中锋都不会心甘情愿地与联盟第一中锋奥尼尔交手。不幸的是,火箭在季后赛第一轮的对手恰好是湖人,今后的一段日子里,“姚鲨之战”会天天上演。

  姚明知道火箭在季后赛中会更需要自己,但他还在担心自己能不能达到球队的期望。姚明说:“疲劳对我的影响很大,我考虑的事情太多了,现在根本就顾不过来。我不知道以自己目前的状态去打季后赛,会不会打得很糟糕,我只能不停地逼自己,希望能坚持到最后。”

  在姚明官方网站的论坛上,姚明的球迷们关切地叮嘱他要休息好,甚至“危言耸听”地举出球员在场上猝死的例子,把姚明吓了一跳,他说:“我去年血压是有点高,可是猝死还不至于轮到我头上吧。”

  姚明不必担心自己能不能坚持下来,因为杰夫·范甘迪像个前线指挥官一样,会在姚明身后挥舞着马刀督促他向前冲。范甘迪说:“我们需要姚明在季后赛中保持更多的上场时间,如果我们想要战胜对手,首先就需要姚明避免那些不必要的犯规。在季后赛里,姚明每场应该打38到40分钟,他必须在长时间内保持较高的水平,那对我们至关重要。”

  范甘迪这几天也注意到了姚明的累,不过他对此的态度是拿出一副铁石心肠,他说:“累不是借口,没人在乎姚明到底累不累,至少我不在乎,我们的下一个对手也不会在乎。我从来没听过奥尼尔喊累,也没有听过任何一个伟大的球员喊累,这相当有趣。”

  在本赛季的82场常规赛中,姚明是火箭唯一个场场首发的球员,但在不少比赛中他的上场时间都因为犯规过多而缩水,那些犯规大多是因为他在体力下降后脚步跟不上而造成的。姚明说:“这种情况有点滑稽,我明明知道如何去防守,但就是无法及时到达正确的位置。这种情况尤其令人沮丧,让我有一种吃力不讨好的感觉。”

  常规赛后短短几天的休息当然无法让姚明彻底恢复体力,但首次征战季后赛的全新体验却有助于他卸掉前段时间的心理包袱,他说:“至少今年比去年好,去年这个时候我们已经没戏了,现在我们至少可以继续比赛。进季后赛是我们本赛季的最大目标,现在这个目标已经达到,以后就是走一步看一步了。”作者:袁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