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以此稿为准)NBA常规赛总结:中部强力“隆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20:5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5日电(记者单磊)

  NBA延续了5年的“西强东弱”格局终于在本赛季发生了重大变化,中部地区球队的强大盖过了东西两岸球队的风光,NBA出现了“隆起的中部”。

  在NBA4个赛区里,中部包括中部赛区(属东部联盟)和中西部赛区(属西部联盟)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本赛季常规赛战绩最好的球队都来自中部。印第安纳步行者队以全NBA第一的成绩(61胜21负)赢得中部赛区冠军,其赛区第二名底特律活塞队的成绩也是全东部第二高。只是因为NBA季后赛排名的规定才排在大西洋赛区第一名新泽西网队之后。同样,中西部赛区前两名——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也是西部两个成绩最好的球队,森林狼队获得西部第一的排名,马刺队则排在太平洋赛区第一位、洛杉矶湖人队的后面,列第三位。

  西部产生的8支季后赛球队中,只有湖人队和萨克拉门托国王队隶属太平洋赛区,其它6支队全部来自中西部赛区。东部今年如果不是迈阿密热火队异军突起,给大西洋赛区争了光,前5名的位置也将被中部赛区抢走4个。

  中部“隆起”的原因来自新鲜血液。孟菲斯灰熊队本赛季完成了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蜕变,一跃占据西部第六的位置。休斯敦火箭队和丹佛掘金队都是在经历了多年的努力后,才终于获得了季后赛的资格。热火队通过赛季开始前的球员交换和新秀选拔,成为一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新兴球队。这些球队的崛起,将犹他爵士、波特兰开拓者、西雅图超音速和费城76人队这些季后赛的“常青树”“挤出”了优秀队伍的行列。

  年轻力量的涌现不仅表现在新面孔上,一些一直没有在季后赛有所作为的球队,本赛季也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挑战。步行者队连续3年季后赛第一轮就被淘汰,而本赛季他们终结了西部球队连续5年常规赛第一的历史;活塞队在组合出“双华莱士”的阵容后,实力上绝对有进入联盟决赛的希望。这两支队伍极有可能击碎网队连续第三年进入总决赛的梦想。而西部第一名森林狼队也发誓要结束7个赛季不进季后赛第二轮的厄运,他们的常规赛成绩和球队表现都让行家非常看好。

  崭新球队让联赛的整体水平得到了提高,常规赛西部前4名的座次直到14日最后一天比赛结束后才盖棺定论。东部4至6名的争夺也是到最后一刻才有结果。虽然新兴球队还没有击败老牌劲旅的充分信心,但这是1998年迈克尔·乔丹从公牛队退役以来真正意义上新时代到来的信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