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少了总冠名 没有开幕式 围甲冷清开场棋协叫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4:47 新民晚报

  今天,2004年全国围棋甲级队联赛在上海、重庆等六个城市开战。今年,没有总冠名、没有开幕式的第六届围甲联赛,与去年在北京“大操大办”开幕式的第五届好猫杯围甲联赛相比,反差强烈。

  棋队都有“东家”

买三菱帕杰罗送厚礼!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是不是前五届“红红火火”的围甲联赛,到了今年就突然失去原有之魅力而“无人问津”了?绝对不是!应该说,我们的围棋项目还是很有市场的,关注围棋、关注围甲的企业还是不少的。

  就拿今年的围甲联赛为例,虽然总冠名商至今没有着落,但参赛的12支甲级队却都找到“东家”,而且还都是相当不错的“东家”。赞助费名列12支围甲之首的是贵州咳速停队,据悉这支雄心勃勃“升班马”的赞助费高达250万。而赞助额最少的平煤集团队,其赞助费也有80万元。据统计,今年12支围棋甲级队的赞助费总额接近1500万。

  既然有这么多企业愿意赞助围甲俱乐部队,按理说是不难找到围甲总冠名赞助商的。那么,究竟为什么今年围甲总冠名难求?

  信联不肯降价

  据知情者透露:主要是负责围甲联赛招商的北京信联围棋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信联)对冠名要价过高。

  全国围甲联赛今年是第六届。第一届至第四届,围甲联赛是由江铃公司赞助,并与中国围棋协会共同主办。到了去年,在江铃公司不再赞助围甲的情况下,信联公司与中国围棋协会签订了连续举办五届围甲联赛的协议。这份协议的大意:北京信联负责赛事的招商等事宜、提供比赛所需全部经费。中国围棋协会负责比赛事宜。

  北京信联去年冠名招商应该是成功的,他们找到了一家“大手笔”赞助商——陕西宝鸡好猫集团。据悉,好猫集团去年是投入了上千万元来打造围甲联赛。

  也许是没有得到预期的效果,好猫集团在赞助了一届围甲之后,就不再出资赞助围甲联赛了。

  “好猫”退出后,有不少赞助商与北京信联甚至中国围棋协会联络,准备出资冠名今年的围甲联赛。据了解,有的赞助商甚至与北京信联谈判到了4月13日才最后决定放弃,其主要原因就是北京信联始终不愿降低冠名赞助费。北京信联坚持认为,围甲的品牌就值这个价。他们决不会为图一时之“小利”,而降低围甲品牌的价值。

  棋协无可奈何

  对于北京信联“居高不下”的冠名赞助费标准,中国围棋协会虽有“意见”,但也是对其“无可奈何”。昨晚,专程来沪参加围甲联赛上海移动通信队主场活动的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到现在还没有找到总冠名赞助商,肯定对围甲联赛是有负面影响的。但北京信联一直是依照协议办事的,因此,我们对有些事情也就‘无可奈何’了。”

  由此看来,今年的围甲联赛没有总冠名的可能性很大。

  本报记者张建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