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NBA一球员自己伪造篮板球 创纪‘三双’录梦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1:14 新华网
  为追平希尔连续三场获得“三双”的纪录
  虽然没能追平纪录,但苏拉的表现还是相当优秀的。中国图片库/供图

  为了让自己连续三场得到“三双”,亚特兰大鹰队的苏拉竟然自己“伪造”了一个篮板球,最终被NBA判决此篮板球无效,苏拉的愿望最终落空。

  北京时间14日,NBA从技术统计中抹去了苏拉在老鹰主场127比109击败网队的比赛中的最后一个篮板球。这样,苏拉该场的技术统计便从22分11次助攻10个篮板变为22分11次助攻9个篮板,这意味着,苏拉未能追平格兰特·希尔在1997年4月所创造的“连续三场获得‘三双’”的纪录。

  北京时间4月13日,鹰队对阵网队,比赛的最后时刻,苏拉的技术统计是“20分11次助攻9个篮板”,苏拉心里很清楚,再有一个篮板就创造历史了,队友们也知道。于是,在终场锣声响起的刹那,队友将球传给苏拉,苏拉用左手将球磕到篮筐下沿,然后很轻松地抓住了弹回的皮球并将此球投进,已经无力回天的网队也没有人上去防守,送了个顺水人情。赛后,苏拉和他的队友热烈地拥抱在一起,庆祝着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但十几个小时以后,苏拉的梦想就破灭了——NBA裁委会认为,苏拉这个篮板不能被记入技术统计。理由是:“运动员取得篮板球的前提是投篮必须以得分为目的;单纯为拿到从篮板上弹下的球而故意投篮不进的情况,不应被计入技术统计中。”

  苏拉对这个裁决并没有表示反对,反倒在接受采访时大笑着说:“实际上我真的是想投篮的,但球在手中滑了一下,队友都为我的‘机智’而尖叫,这实在是一种很友好的表现。”

  在此之前,苏拉在上周五对公牛队的比赛中打出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三双”第二天,他又在对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拿到了又一个“三双”。

  事实上,苏拉并不是NBA第一个“伪造”纪录的人。上赛季,骑士队的里奇·戴维斯为了打出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三双”,竟然带球冲向己队的篮筐!全场为此目瞪口呆,对手爵士队的一名球员“挺身而出”拦腰抱住了戴维斯,还为此吃到了一个犯规。但事后,戴维斯被骑士队处以队内罚款;NBA也紧急出台了针对故意向本方篮筐投球的处罚条例。苏拉至少是向对方的篮筐投篮的。(刘静)(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