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美女老总韦海英摇身一变成港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9:01 现代快报

  12日下午,沈阳金德俱乐部副总经理韦海英与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踢了一场球,这不是简单的放松和娱乐,这位昔日中国女足的“快马”前锋正在努力寻找着从前的记忆,因为她即将代表中国香港女足出征在日本进行的女足奥运会预选赛。而到日本后,她也做好了帮助中国女足“抗韩克朝”的准备。

  1971年出生的韦海英,早在16岁时就进入了中国女足国家队,是中国女足历史上最年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轻的国脚,也是孙雯、范运杰等人的大师姐。1997年,26岁的韦海英在运动生涯鼎盛时,选择了退出国家队。之后,她获得了中国香港的居民身份,并且身披20号战袍在那里踢球,直到2002年出任金德副总经理。

  期间,她与香港足协元老陈瑶琴女士建立了非常好的私人关系,这次代表中国香港重新复出参加奥运会预选赛,就是在陈女士的盛情邀请之下成行的。

  从最年轻国脚到激流勇退、再到复出足球圈担任男足俱乐部副总经理,韦海英的经历本身就已经充满新闻刺激,在中国女足争夺奥运会入场券的关键时期,韦海英又重新复出代表中国香港女足征战奥运会预选赛,更是让人颇多遐想。“其实这次代表中国香港去日本打比赛,根本没有什么特殊目的,只是想利用这个机会休息一下,最近实在太累了!”韦海英轻描淡写地回答着有关复出的提问。

  韦海英眼中的中国香港女足只是“业余水平”,她认为参赛不过是练兵而已,基本不存在出线可能。不过,由于中国香港队和中国台北队同在A组,所以,中国香港队扮演的角色也变得重要起来。只要中国台北队在中国香港队身上捞到足够的净胜球,那么中国台北队很可能取代韩国队成为最好的小组第二,在半决赛中与中国女足会师,这显然有助于完成中国女足奥运会出线的目标。

  昨天上午,韦海英从沈阳飞赴香港,正式到中国香港女足报到。不过,韦海英与香港队只有15日一天的合练时间,16日,韦海英就将随大部队出发东征扶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