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无主冠名 无开幕式 “三无”围甲联赛今开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26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李嵘报道

  本报讯2004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遇上了大麻烦。虽然在中国棋院的一再坚持下,负责操办的北京信联公司终于让比赛在今天如期开战,但是没有主冠名赞助商、没有开幕式,甚至连一本像样的正规秩序册也没有,今年的围甲联赛成了“三无产品”。

  由全国围棋团体锦标赛演变而来的围甲联赛创办于1999年,江铃汽车公司是前四届比赛的主赞助商。第一年的赞助费总额为160万元,此后每年有所递增,至2002年第四届联赛结束时,他们在围甲联赛的总投入近千万元,此后由于该公司领导层的变动而不再赞助围甲联赛。

  2002年10月30日,中国围棋协会与浙江信联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5年合作协议,授权信联公司全面承办围甲联赛,而后成立的北京信联围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具体运作。对此,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曾表示:“这是‘管办分离’,棋院负责‘管’,信联负责‘办’。信联提出一些围棋市场运作新设想,也许能帮助我们打开市场。”

  信联公司当时承诺全力打造围甲,一年拉到的赞助费就将达到1000万元,另外他们还拿出500万元作为保证金,存入与中国棋院共同设立的账户,以保障联赛正常进行。果然,去年的围甲联赛呈现出“大手笔”——比赛开幕式和首轮比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冠军奖金也由原来的15万元一下子提升到50万元。

  然而,信联公司去年的“大主顾”——陕西好猫集团抽身而退后,信联公司在为围甲联赛寻找新“婆家”时由于高不成低不就,一直没能找到明确的方向。至昨天规定向中国棋院提交今年联赛主赞助商名单的最后截止日,信联公司还是只能向中国棋院双手一摊。

  仓促之下,中国棋院只能按照过去的办法将今年的围甲联赛先办起来,搞了一本类似秩序册的联赛“白皮书”,冠军奖金则定为30万元,联赛的成绩统计、新闻宣传等工作也由棋院方面接管,一切回到了“江铃时代”的模式。

  左图:没找到主赞助商,王汝南还能笑得起来吗?photocome供稿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