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击剑队奥运各项资格全拿到 目标锁定第一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09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4月14日电(记者邹峥)已获得雅典奥运会击剑全部项目参赛资格的中国击剑队确立了冲击金牌的奥运目标。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击剑部主任季道明,14日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了这一消息。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季道明介绍说,雅典奥运会击剑比赛设有花剑、重剑和佩剑比赛,共有6个个人项目和4个团体项目。其中,女子花剑和女子佩剑只设个人比赛项目,男子花剑、男子重剑、男子佩剑、女子重剑既有个人赛又有团体赛。根据国际击剑联合会的规定,各项目世界排名前四位或各大洲排名第一的队伍或个人将获得雅典奥运会参赛资格。所以,中国男子花剑、女子重剑队均以世界第三位的排名获得了直接入围奥运会的资格;中国男子佩剑、重剑队均以亚洲第一名的排位也获得了奥运会入场券;中国女子花剑选手孟洁同样以亚洲第一名的身份入围,女佩小将谭雪、张莹则分别以世界排名前四及亚洲第一的积分获得了参赛资格。

  上届奥运会上,中国击剑队只获得了男子花剑团体赛银牌和女子重剑团体赛铜牌的成绩,而根据各项目选手最近的表现及去年的世界排名,在雅典奥运会的10个击剑小项中,男子花剑团体、女子重剑团体、女子佩剑个人赛是中国击剑队完成全力以赴冲击金牌任务的重点项目。

  季道明还透露,中国击剑队除已确定奥运会两个个人赛的参赛人选外,4个团体项目的人员尚未最后确定,根据奥运会击剑比赛的规定,团体赛每队可报4名选手,其中1人为替补队员,因此究竟是哪16名选手将代表中国参加团体赛还需经过今后3个月的一系列国内、国际比赛才会最终确定。

  观看了正在此间进行的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一阶段比赛后,季道明认为,分到各省队参加比赛的多数国家队选手状态不错,而且都没有较大的伤病,大家为努力实现奥运会目标而积极进行的备战取得了实效。(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