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减压女足姑娘先从“嘴”上做起 日本队乐做陪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7: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李宇皓)

  中国女足到达日本已经很多天,在刚到日本的当天,女足就开始了轻微的活动。这次女足出征的意义远远大于任何一次,因此主教练张海涛丝毫不敢大意。而队员们的压力似乎并没有教练那么大,在到达日本后,每个队员的包里都有很多零食,浦玮笑着说:“这是我们减压的好方法。”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中国女足到达东京后立刻投入到训练中,对此主帅张海涛解释道:“要保持球队的竞技状态,训练就不能停,这样也可以减少队员受伤的可能性。”这几天的训练基本都是持续一个小时左右,训练内容主要是慢跑外加一些简单的足球基本功训练。张海涛表示:“大家状态都还不错,所以既不能让她们过分亢奋,也不能让她们突然松懈。”

  明天阎世铎也将飞往日本督战,队员们对此似乎并不关心,训练结束后回到房间立刻拿出在上海买的大量零食。据了解,在出发前一天,队员们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集体逛了东方绿舟的教育超市。采购大队由浦玮带队,她们拿着篮子在超市里买了大量的话梅、饼干等零食,而每买一样食物,她们都会问问浦玮的意见,结果队员们买了一大篮子的食品,而这些食品被队员笑称为“减压药”。

  另外,北京时间昨天中午,在日本备战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中国女足在东京与日本女足进行一场训练比赛,凭借上半场张鸥影的进球,中国女足以1比0战胜了日本队。这也是中国女足在奥运预选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

  日本队为了防止对手朝鲜队侦察,只对媒体和观众开放了15分钟。日本方面非常愿意与中国队进行这样的比赛,主要是由于中国队在亚洲属于顶尖水平的球队。中国足协找日本队则是因为韩国队与中国队同在一个小组,而朝鲜队很有可能是中国队在决赛中的对手,因此,与日本队热身几乎别无选择。上半场第6分钟,张欧影抓住日本女足的一次失误射门得分,最终中国女足1比0战胜了日本队。

  亲任领队率队参赛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表示,现在这支年轻的中国女足与朝鲜、日本、韩国、中国台北等队均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强队”之说已经是过去的概念,所有成绩都只能靠自己一场一场比赛全力以赴地打出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