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日本相扑手传授“长膘”秘诀 揭密“力士火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4:02 东方体育日报

  为了纪念中日通航30周年,日本大相扑将于今年6月初在北京和上海两地举行公演。昨天中午12时,刚刚结束在北京公益活动的四个相扑大力士抵达上海。下午3时,大力士们准时出现在拥有百年历史的北华泾小学,挑选与自己在6月间同场竞技的小选手。

  昨天下午,天气尚有些凉意。四名大力士穿着传统的相扑服装,除了丝织束腰外全身赤裸,他们并排站在学校的司令台上,膀大腰圆的他们就像一堵密密实实的墙,把司令台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隔成前后两块。操场上坐着全校870名学生,和50多位教职员工,以不可思议的眼神盯着台上的人。

  这次挑选出的20名小力士,以前从未接触过相扑运动。虽然他们的身材是同龄人中的重量级,但和大力士们同场竞技的时候,小胖墩们就完全是小巫见大巫了。

  此次来沪的四名大力士,以关胁级别的玉乃岛领衔,还包括前头级别的时津海等。现场安排了小型的力士挑战赛,被选中的小力士们只要推倒大力士便算胜利。开始时,一个孩子上阵,奋力推了一把,不见反应。下面便不断有同伴上来助阵。可是任几个孩子在台上使劲全力,在台下观众看来,他们就像是在给大力士做按摩。直到20个正选小力士和3个预备小力士统统摩拳擦掌地上阵,使足了吃奶的力气。这时台上两名力士互相使了个眼色,这才双双向后倒去。

  孩子们以为自己是凭实力打倒了大力士,一阵雀跃。小力士为了显示自己是正规路数,也裸着上身只穿一条裤衩。问他们冷不冷,得到了众口一辞的回答:“一点都不冷。”再探个究竟,一个小力士振臂高呼:“因为看到了大力士,好兴奋啊!”和大力士过招后,突然激起了很多孩子们从事相扑的欲望。他们最想知道的是,究竟得经过多少努力才能成为一名相扑手。

  台上的玉乃岛呵呵一笑,只给出了一句话:“吃好睡好最重要,当然再加上适量的训练。”力士们的食量是普通人的十倍,而且他们有自己专门的食谱。“力士火锅”是个大范围的概念,说细了,他们把鱼、家禽和贝类等海鲜加上蔬菜、豆类扔入一大锅煮,主食则是糯米和猪油做的大锅粥。而且吃完饭后,还要不停拍打自己的肚皮,促进其消化长膘。作者:沈坤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