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贾秀全忆申花情归上海滩 世界杯是一生遗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3:48 东方体育日报

  在贾秀全的心中,申花——一直占据着独特的位置。而在威尔金森总监3+7的时候,申花更用“领队和助理教练”虚位以待。

  所以,2月下旬申花队鏖战A3和亚冠,贾秀全守候电视直播;3月28日中甲联赛武汉黄鹤楼主场迎战东莞东城,贾秀全现身武汉体育场刺探军情——空间已经足够,现在需要的仅仅是时间,一个让申花、威尔金森和贾秀全“皆大欢喜”的时刻。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春暖花开心向上海

  “过去的时间还没有最后确定,如果真的去上海申花,我相信对我自己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威尔金森在欧洲和英国都有那么大的名气,应该有他自己独到的东西。作为中国的足球教练,我们现在最缺乏的就是对国际先进足球理念的了解和学习。特别对于我们年轻教练而言,最重要的还是要多学习。”谈起即将赴任的上海申花,贾秀全非常坦诚地表达了自己的谦虚,“我一直有这么个想法,中国教练和洋教练相比还是有些差距的,这些差距主要体现在对于足球的认识上,人家无论是在训练还是足球理论上都要比我们先进一些。中国足球要大发展就必须学习国外的先进经验。”

  回忆起四年前的上海和申花,贾秀全深有感触:“我在申花呆的时间也不长,但是俱乐部和各方面领导对我都很关照,球迷们对我也很不错的。现在大家还这么关心我,真是不敢当。”在他看来,申花俱乐部的整体建设在国内名列前茅,“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俱乐部,同时我们也要给外教时间。”言谈之间,贾秀全透露出他对申花的“深情款款”。

  “退休”大校社区“上岗”

  出北京四环东南角,就是北京最新的科技居住区——亦庄,颇有眼光的贾秀全数年前就把家安在了那里。“那边环境好,不像市中心那么拥挤,而且配套设施也都非常齐全,所以从一开始我就看好那边。”而且,在那片名为“一栋洋房”的住宅区中,贾秀全甚至还指挥着自己的球队。

  谈起现在自己的生活,贾秀全开玩笑地用两个身份来描述:“野球队”主教练和“退休”大校。在他所住的那片小区,物业和保安人员据说都酷爱足球,当发现前中国国家队队长和亚洲最佳球员定居于此后,他们对于足球的兴趣更加水涨船高。贾秀全也就义不容辞地成为这支“野球队”的名誉主教练。“大家都挺喜欢足球,装备也挺正规,我也正好一起锻炼身体。教练为辅,踢球为主啊。”

  另一个身份“退休”大校,来自于培养贾秀全成长的人民解放军。“八一体工队精简编制,足球队已经撤了,相关人员也要进行调整。我对部队有着很深的感情,关系也一直在部队。所以就在部队办了退休,现在是一名退休大校。”

  世界杯成一生遗憾

  在贾秀全的足球生涯中,曾雪麟是他最感激的前辈之一,而世界杯则是他永远抹不去的遗憾。

  1983年,刚刚参加完世青赛的贾秀全被曾雪麟破格提升到国家队,并很快打上主力,其长达10余年的国脚生涯也就此开始。“那时候我和李华筠、柳海光一起进的国家队,曾指导非常器重我们,尤其是我,很快就打上主力了。要知道,在那个年代,一个教练敢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放一个19岁的队员,是很需要勇气的啊。”

  得到曾雪麟重用的贾秀全也一直表现不俗,在中国队的后防线上越来越稳重。现在贾秀全回忆说,“其实说那个时候我的能力就有多强,肯定不现实,我毕竟还是一个新人,但是曾指导对我的鼓励实在是太重要了。比赛前,曾指导总是提醒我,‘放开踢,踢好了算你的,踢臭了责任我担着’,有了他这句话,我就放开手脚了。另外,老队员的榜样作用也很明显,那时候我一助攻上前,林乐丰他们就给我补位,我觉得那时候国家队的氛围真的特别好。”

  谈起自己足球生涯中最大的遗憾,贾秀全脱口而出”世界杯“。“自己的职业生涯经历也挺丰富的,球员时从国少到国青都参加了世界锦标赛,1988年奥运会也打了。在南斯拉夫还参加了欧洲冠军杯。教练时执教了从乙级到甲A各层次的球队,国少和国青也都执教了,唯一的缺憾就是世界杯。”作者:顾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