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射手状态低迷 雨战成拦路猛虎--女足赢出两大心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3:12 球报

  北京时间4月14日中午11点,中国女足在日本东京驹泽体育竞技场与日本女足国家队打了一场90分钟的热身赛,结果依靠7号张鸥影在上半场第22分钟的一粒进球,中国队以1:0战胜对手。本场比赛是中国女足参加奥运会预选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比赛,1:0虽然是一个胜利结果,但并不能完全折射出中国女足的雅典曙光,比赛过程中,张海涛的玫瑰军团至少暴露出了两大亟待解决的隐忧。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隐忧1:主力射手状态低迷

  为中国队打入惟一个进球的7号张鸥影,目前并不是张海涛433阵型中的主力选手,正选的三大前锋分别是季婷、滕巍和韩端,比赛中这个锋线三人组联袂出场25分钟,结果寸功未建。

  季-滕-韩组合是张海涛在上海集训的最后阶段里确立下的锋线主力配置,三人中滕巍控球能力强、韩端突破凶猛、季婷综合技术全面,从她们的组合效果来看,确实优于白莉莉与张鸥影入主锋线的任何一种形式。但是在对日本队的这场比赛中,季、滕、韩三人都明显找不着比赛状态,得分良机一次次在她们脚下被错过,中国队也因此而创下了最近三年来同日本队交手的最小比分纪录。主教练张海涛在比赛结束时表扬了中场线和后卫线,对前锋线却只字未提,显然他对锋线的表现不能感到满意。

  此次预选赛的特殊规则决定,中国队不但要力争小组第一,还得力争多拿到净胜球。三大主力射手在距比赛开打仅有3天的时候还找不到射门准星,这种攻击水准委实令人担忧。

  隐忧2:雨战突成拦路猛虎

  中日之战进行到下半场76分钟左右,东京驹泽体育竞技场的上空突然降下了濛濛小雨,这事先毫无预兆的突然降雨,立刻打乱了中国队刚刚梳理成型的攻防体系,结果此前一直被动挨打的日本队终于在最后十几分钟里占尽先机,中国队的门前一时险象环生,若非门将肖珍表现神勇,比赛结果很可能就会是另外一种模样了。

  中国女足为了备战奥运会预选赛,几乎已经把可能出现的情况都预想到了,但偏偏忽略了“雨战的演练”———在上海集训期间,曾经有两个下午是小雨天气,但张海涛都临时把户外有球练习更改成了室内力量练习。可以说,在登陆东瀛之前,张家军对雨战的概念是相当浅显的。东京之战足以说明这一点,中国女足的队员们明显对湿滑场地的重心掌控和球速判断极不适应,多次出现低级失误。

  4月下旬,正值日本梅雨季节拉开序幕,中国队转战广岛之时,很可能会继续遭遇雨战。届时场场比赛都是生死之争,任何一丁点的失误都有可能成为导致最后惨败的根本原因,因此,“雨战空白”就成为中国女足身上的另一处隐患之所在!

  作者:邱国栋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