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杨晨为读书彻底挂靴? 经历着从辉煌到黯淡转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2:39 球报

  2003年6月25日正式加盟深圳健力宝的杨晨,在短短不到一年时间里,充分感受到了足球的残酷。从当初万人追捧的“国内第一偶像级球员”,到如今的先是被国家队淘汰,接着又蹦出与长沙球迷产生龌龊的不利于自身形象的传闻,杨晨经历着从未有过的从辉煌到黯淡的急剧转变。尽管公开场合他依然坚称自己的状态不错,但私下里他却找好了退路,今年9月1日,杨晨将就正式成为西安体院运动系破格录取的学生,在未来四年内完成本科学业。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上赛季杨晨可以踢上球,但却只能担纲自己并不喜欢也并不擅长的后腰位置;本赛季将肯定回归前锋位置,但却面临着6人以上的激烈竞争,别说主力,恐怕连主力替补的身份也未见得能保住。早在去年加盟健力宝之初,杨晨就对自己担纲后腰位置不太满意,因为他此前还从未打过后腰。不过,主教练朱广沪这么做也很无奈,因为锋线上李毅堤亚哥组合威力十足,而深圳队后腰又难以找到合适人选。为了球队的大局,杨晨只好打起了后腰,虽说很难出彩,却也算兢兢业业,为深圳队最后夺取亚军发挥了重要作用。

  朱广沪早就承诺早晚要让杨晨回到锋线位置,2004赛季,杨晨终于等来了这一天,但随之而来的还有更为残酷的事实。俱乐部公开宣称:新赛季深圳队将改打442阵型,主力前锋将由李毅与匈牙利新外援考瓦克斯搭挡,杨晨将不得不沦为替补。和他竞争的,包括吉马、张新欣、黄凤涛、鼓波等人。

  竞争是如此激烈与残酷,公开场合,杨晨坚持自己不怕没有球踢:“虽然我是深圳队6名前锋中年龄最大的,在体能上不占优势,但某种程度而言,我的比赛经验也是最丰富的,我对足球的了解也相对全面一些。我认为自己的状态保持得还是相当不错的,我会用更多的努力弥补自己的不足。”和他这番话相印证的,是他在今年足协杯首轮打入关键一球,将深圳队送入16强。

  私底下,他早就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杨晨知道职业球员的足球生命有限,作为一名年过30的老队员,他必须找好退路。事实上,杨晨去年刚到深圳,就委托朋友找了深圳大学的一位老师,跟着他自学有关的德语课程。此外,在一名西安籍深圳体育记者的联系下,4月初,他又和曾培养其启蒙教练肖同惠的西安体院达成了协议。今年9月1日,他将作为一名破格录取的学生,正式赴西安体院运动系本科专业就读。

  当然,这就并不意味着杨晨将就此退役,按协议,只要球队需要,杨晨随时都可以代表深圳队参加联赛。不过,突然传出的读书信息表明杨晨离退役的日子并不遥远。他极有可能以读书为契机退出一线。

  应该说,即便退役,杨晨的发展空间也是相当广阔的。因为在德甲效力多年,他已具备了拿德国绿卡的资格,只要愿意,杨晨随时可以申请在德国的长期居留权。此外,一方面因为无论是出于提升球队实力还是自身宣传的需要,健力宝方面都会尽可能挽留杨晨,毕竟他还有发挥的空间。更为重要的是,杨晨当初与健力宝公司签订的为期三年的合同,这份合同提前终止也是需要条件的。

  作者:文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