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球报:女足“拿来主义”对决“闭关锁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1:46 球报

  “只有进入决赛的两支球队才能拿到亚洲区的奥运会参赛资格”,这便是本次亚洲区女足奥运会预选赛的出线规则。在这份规则面前,A组的种子队朝鲜队与C组的种子队东道主日本队,已经不可避免地要在半决赛中进行生死大对决了。从日、朝两国的女足最新发展状况来看,这无疑是一次“拿来主义”与“闭关锁国”这两种截然相反的足球政策的一次最尖锐的碰撞。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日本女足是去年FIFA颁发的“女足进步最快奖”得主,同日本男足一样,日本女足也把“积极引进海外先进技战术理念”当成了提高本队实力的最重要途径。几年间,日本女足便凭借着流畅多变的地面配合闯入了亚洲的强者之林,在近几届亚运会、亚洲杯及其他亚洲女足邀请赛中,日本女足的成绩一直在节节上升。此番日本女足拥有东道主之利,在分组抽签之际绝对有能力“任意挑选对手”,最终她们选择了朝鲜队,显然心中是有十足的获胜把握。除去届时可能出现的裁判帮忙、主场氛围等东道主先天优势之外,日本队用作内撑的显然就是自己那套先进的技战术打法了。日本女足在本月9日才集中备战,是所有参赛球队中备战时间最短的,显然她们的信心是无比庞大的。

  与此同时,朝鲜女足依旧在闭关锁国的老路上埋头苦修自身内功。去年美国世界杯上,朝鲜队虽然成绩不理想,但是在多支超级球队面前表现出来的冲击力还是令对手十分震撼的。可惜的是,长期隔断与外界的交流,令朝鲜女足队员在实战经验及最新潮流理解方面都存在着巨大的不足。现在她们能倚仗的就是此前积累下来的简练打法和凶狠作风。但截至本届预选赛开打以前,朝鲜队的这两手法宝在亚洲范围内还是屡试不爽的,最近的几个亚洲冠军头衔便都被她们拿到。

  日朝死掐到底鹿死谁手现在还很难预料,但不管结果怎样,对于其他欲在亚洲称雄的球队而言,都可以从这场大战中得到巨大的借鉴。

  作者:邱国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