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韩国女足掀起青春旋风 老帅+幼兵+新招所向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1:46 球报

  打一个比喻,此时此刻的韩国女足国家队,像极了1999年在中国甲A联赛赛场上翻江倒海的那支辽宁队———一个在基层扎根多年的实用主义老帅,带着清水儿的一群初生猛虎,掀起一股热烈的青春旋风,所向无敌!

  韩国女足的现任主教练崔秋景比张海涛上任的时间还晚,此前这位1986年即开始从事女足执教工作的老帅多数时间都在基层工作。3年前崔秋景受聘于大桥女子足球队,该队是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韩国境内仅有的三支获得了企业赞助的女子足球队之一。由于在女足领域内成绩斐然,崔秋景早就是韩国足坛上公认的女足一号人物,但他却始终没有接受国家队的帅印。此次若非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亲自出马相邀,崔秋景恐怕还将继续蜇伏下去,在他看来,从事基层执教才是最有意义的工作,从这个角度来看,崔秋景与中国的知名老教头张引的确很相像。

  崔秋景接手时的韩国女足已经基本完成了新老更替,他利用上任后的几十天时间又加大了引进年轻队员的力度,目前这支新女足的平均年龄只有21.2岁,是全亚洲最年轻的一支女足国家队。目前崔秋景已经围绕队内一高一快两大锋线杀手朴恩善与车妍喜制定了线路完全不同的两种进攻理念,他甚至还带队演练了一个在常规足球比赛中几乎从来没出现过的334阵型———这是一个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疯狂进攻阵型,显然崔秋景对于死拼中国队已经有充足的思想准备。

  “老帅+幼兵+新招”,韩国女足的青春辣女到底能掀起多大的风暴,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邱国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