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重回梦开始的地方 目瞪韩国一马当先冲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1:46 球报

  整整20个小时的漫长旅途,当地时间14日凌晨4时,中国国奥队终于飞抵德黑兰,并很快入住毗邻阿扎迪体育场的奥林匹克酒店。德黑兰是沈家军梦开始的地方,但这似乎刺激不起国奥队员和沈祥福兴奋神经,在德黑兰机场等待提取行李时,不少人都打着哈欠昏昏欲睡。

  有队员小声和记者提起了四年前,曾经从这里开始制造辉煌的那段历史,对沈家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老臣子来说是不能遗忘的。“刚下飞机,我就发现这里的机场变化都不大,还真的有种熟悉的感觉。但我怎么也兴奋不起来,但愿16日以后这种感觉能好起来……”一名国奥主力队员喃喃地对记者说道。满脸困意“包机”也挡不住疲惫

  北京时间13日中午离开长沙天玺酒店,直到当地时间今天4时才在德黑兰奥林匹克酒店安顿下来,20小时的长途奔波使所有人都疲惫不堪。在香港转机时,国奥队员们还饶有兴致地四处闲逛,等到迪拜再转机时,大家却都只想着找个地方好好休息一下了。刚刚经历了从香港到迪拜的9小时飞行,熬了一整夜的球员们全都困得七倒八歪。

  实际上,这一次远征国奥队走得还算顺利。宽大的机舱内并没有太多的乘客,几乎所有人都能同时拥有几个座位,虽然全队只买了经济舱的机票,却集体享受到了空中卧铺。胡兆军连称运气不错,“以前这个航班乘客一直很多,我们队到西亚打过好多次比赛,还是第一次走得这么舒服。”阎嵩则笑称这差不多就是包机了。甚至连团长杨一民也有这样的感觉,“比头等舱都舒服。”百无聊赖之中,有队员开始玩起了飞机上的小游戏,也有人在翻看着随身携带的报纸、杂志,更多的人则选择了睡觉。有人想拿笔记本电脑出来玩,但犹豫了一会儿马上又打消掉了这个念头。玩电脑一度被认为是玩物丧志,领导不喜欢。杨一民很快从头等舱来到了经济舱,但在昏暗的灯光下面,他发现自己找不到聊天的对象,只好折返回到自己的座位。队员们全都很守纪律,这可能也正是杨一民所希望看到的。但不知道,他能不能感受到国奥队员当中的这种压抑气氛?重返福地梦已经渐渐远去

  从长沙出来,就没见沈祥福笑过。大赛在即,这位国奥主帅也一改长沙集训期间“与民同乐”的形象,一路上都紧锁着眉头,看上去神情黯淡而又心事重重。

  在香港国际机场,当国奥队员们四处闲逛时,沈祥福却一个人坐在登机门旁,心不在焉地一粒粒嗑着瓜子。看到记者的镜头对准了自己,沈祥福马上将头扭到了另一侧。独自坐在一大堆行李前面,背对着几名正在安静坐等登机的球员,此刻沈祥福显得特别孤寂。即使杨一民走过来坐到队员当中聊天,他也没有回身加入进来。而在香港飞往迪拜的漫长旅途中,沈祥福依旧少言寡语。待飞机飞得平稳后,他更是倒头便睡。连杨一民从头等舱来到队伍中探班时,沈祥福也没有发现。

  转机时记者们都试图同沈祥福搭话,但他只扔下几句套话,然后就紧闭双唇不愿多说。一直到德黑兰机场,沈祥福都还是那副模样。他不仅一直都不愿意说话,而且还远离球队,独自站在一边低着头发呆。最后,还是杨一民招呼他带着队伍先走,留下队干提取行李,祥子这才闷声不响地转身离去。

  德黑兰,是中青队梦开始的地方。4年过去了,他们却只能眼睁睁看着韩国队一马当先冲向雅典,而自己却仅能为荣誉而进行最后的拼争。

  作者:迟凤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