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深圳晚报:背水一战的决战 国奥你准备好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4:34 深圳晚报

  对伊朗一役是国奥站在悬崖上的决斗。赢,尚可存活;输或者平,即刻死亡。这便是中国国奥面临的形势———背水一战,以求绝处逢生。

  当地时间今天凌晨3时45分,国奥队空降德黑兰。当被我们寄予厚望的国奥将士面对黑漆漆的夜空,在高原上呼吸变得有些急促时,心里是否会生出一丝恐慌?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国奥,你们准备好了吗?

  后防压力加大

  伊朗国奥队基本确定出局,他们要的只是一场赢回尊严的胜利,并且要大胜。因此,主队的一场狂攻是必然的。主力前锋凯泽米安因为状态低迷而被剔除出队,替换者阿米尔·侯赛因正跃跃欲试准备一展身手,中国队的防线将遭到对方近似疯狂的攻击。此时,杜威的缺阵有可能是致命的,因为后防实力明显受损。一旦国奥被对手压得透不过气来,谁能像杜威挺身而出,断喝一声振奋军心?

  心态又成关键

  上一场大胜伊朗国奥仍让人回味长久,主场球迷气势如虹,场上球员一鼓作气,天时地利人和,配上必胜之气势,造就了少有的酣畅淋漓的大捷。但在德黑兰,这一切不复存在。有的只是伊朗球迷狂热的叫喊,还有倒彩,以及我们重新背上必胜的心理包袱。平心而论,即使正常发挥,伊朗实力也不在我们之下,国奥会不会重蹈对韩国国奥的覆辙,令人担心。

  高原如何适应

  出征伊朗前有26天的准备期,国奥以时间不足,经验不够而拒绝了海埂基地的集训邀请。但为何韩国国奥队迎战伊朗国奥之前,即使只有10天的准备期也要不远千里到昆明适应高原赛地?

  查阅资料发现,26天完全可以制订一份科学的高原训练计划。运动健康学硕士魏先生也指出,高原对运动员的体能与机能的影响非常明显,一个马上就要从平地飞赴高原的运动队,即使放弃高原集训,也应对此进行有针对性的体能训练。但国奥在长沙集训期间对以往重视的体能训练突然放松之举,更令人平添忧虑。

  从海拔70米的长沙“空降”海拔1200米的德黑兰,国奥还跑得动么?

  国奥时段之过去时

  四年句号

  “4年了,人生有几个4年?我们4年来就为了今天,我们等4年等到了这一刻,虽然我们有的比赛没有打好,但我们还是要为剩下的3场比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说深一点,我们不仅仅是要为3场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实际上我们是要为4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我们4年来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我们有没有想过呢?人生有几个4年啊,我们在一起呆了4年,这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啊。我真诚地希望,你们当中有更多的人将来能进国家队,也希望你们能在中超里打上主力。也许有的队员将来我们还有机会共事,这对我来说是最渴望的事情。

  “但我不希望在未来的几年里,我突然在转会上榜的球员里看到你们的名字,我们希望你们将来个个都是好样的!”(沈祥福4月11日于长沙天玺大酒店)

  国奥时段之进行时

  祥子沉默

  本报讯中国国奥队离开长沙出征伊朗前,许多长沙市民和球迷赶来为国奥队送行。在队员们纷纷表示对此行充满信心时,主教练沈祥福却始终不发一言。

  当沈祥福带领队员出现时,等候已久的球迷马上大呼加油口号,媒体记者也“围攻”沈祥福。对于记者们诸如“此行胜数如何”和“队员状态怎样”等问题,沈祥福始终面带微笑,保持沉默。最后,沈祥福给现场球迷签完名后便匆匆登上了机场巴士。

  倒是国奥队副领队刘希付告诉记者,国奥队队员状态非常不错。队员吴坪枫和杨君也表示,有上一场战胜伊朗国奥队的经验,信心比较足。顶替杜威的张宝峰更称此战要进球。

  韩国国奥VS马来西亚国奥

  今晚18时·汉城CCTV⑤现场直播

  国奥队经过中国香港和迪拜两个中转站后,今晨安抵德黑兰。(上图)据前方消息,伊中之战门票大约相当于15元人民币一张。

  杜威的母亲(右)为滞留长沙养伤的杜威料理生活。杜威表示,虽然这次无法出征,但5月1日的“中韩大战”一定上场。新华

  训练小心出行更当心

  出征伊朗,沈祥福在登机前宣布一条规定:“在德黑兰期间不允许私自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而国奥队上下通过新闻了解到在伊拉克发生的“劫持事件”后,都接受了教练组的规劝:“反正就是不出街,几天时间而已,安全第一嘛。”(王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