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阴盛阳衰格局难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7:58 半岛都市报

  雅典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今天在北京落幕,从结果上看,中国乒乓球队捍卫了自己“乒坛梦之队”的荣誉,顺利拿到了奥运会入场券。但是从比赛过程来看,中国队除了一贯的优势项目男女单打和女双之外,在弱势项目男双上,仍然没有太大的突破,奥运会上路途艰险。

  尽管只是亚洲区预选赛,但是在多个项目上,仍然具有世界水准,尤其是女子项目,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因为从整个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来看,欧洲还难以在女子项目上同亚洲抗衡,所以能够在亚洲取得冠军几乎可以等同于世界冠军。

  由于张怡宁、王楠都已经自动获得进军奥运会的资格,中国队这次只派上了第3单打牛剑锋,即使这样,牛剑锋仍然能够横扫此次预选赛,从这方面来看,中国在女子单打项目上可以说是无人能敌,奥运会冠军似乎指日可待。同样的还有女双,先不必提张怡宁/王楠的世界头号组合,牛剑锋/郭跃就已经让亚洲各国对手吃不消,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确定了中国女乒在世界乒坛上的霸主地位,她们将是中国乒乓球队在奥运会上的夺金保障。

  随着欧洲实力派选手的迅速成长,再加上世界各地不断增多的海外兵团,对于中国男乒来说,本次雅典奥运会又将是一次艰苦的挑战之旅。

  应该说中国在男单项目上还是有一定优势的,马琳、王励勤和王皓都具有夺金的实力,但是在实行11分制以及欧洲凶狠力量型打法选手增多的情况下,有实力问鼎男单冠军的起码有五六名选手,如萨姆索诺夫、格林卡、施拉格等人。最为困难的应该说还是男双,马琳/陈杞性格上比较毛躁,而且缺乏大赛经验,孔令辉/王皓虽然是以老带新,但发挥却不够稳定,预选赛输给香港选手就是个例子,这样的搭档实在让人感到难以放心。在奥运会前的几个月里,将是中国男乒的最后调整机会。 本报特派记者 张强(本报北京4月13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