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重庆晨报:国足不该是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3:27 重庆晨报

  “哪里都是江湖,哪里都有大哥。”一位退役国脚曾这样对我说过。

  国足目前的大哥肯定是郝董,但以他的“高龄”,他的退位也就是眼前的事了。

  大概是为了不让中国足球出现“大哥”断档,于是这两年又出了位“李大哥”。那个前两年还见谁就“大哥大姐”叫得亲热的小伙子,现在NB得不行:开口就是“我是国家队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队长,我必须是大家的榜样”,人后却是一纸不知道从哪个赤脚医生处开来的假条就不陪国足玩欧洲拉练。

  国足里的“趣事”真不少:郝董是国足里惟一一个住单间的人,据说是因为郝董睡觉时见不得半点光听不得半点声;而某位国脚几乎是谁都不愿意跟他住,理由就是受不了他那“NB劲”;还据说一支南方球队中的几名国脚关系都非常微妙,尤其是三位主力球员之间更是谁都不服谁,见面能话都不说一句……

  看来,国足也是一个很大的江湖,里面也能充斥着万般恩怨情仇。而其中,“大哥情结”则纠缠在每一个细微的表情背后。

  但是,国足不该是江湖,事关国家荣誉和万千球迷期待,江湖的痞气会让神圣的东西变味。因此,但凡出头称大哥,但凡打不上主力就嚷嚷着退队,就不配胸前的那枚面积小小但份量重重的国徽。

  缺席一次集训或者一次类似旅行的欧洲拉练或许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此风嚣张如斯,却忍不住让人想破口大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