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福原爱父亲笑忆美少女往事 三岁爱上学乒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1:56 新闻晨报

  一身运动装,加上一个运动小包,日本“乒乓美少女”福原爱的父亲武彦在看台上一个劲地给赛场上的女儿加油。不过如果不知道他的身份,说不定还会错把他当作是日本乒乓球队的教练。通过日本TBS电视台记者的介绍,作为父亲的他向记者谈了自己眼中的爱女。

  “小爱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一说到自己的女儿,武彦一副非常幸福的表情,“我现在都记得很清楚,1991年8月13日那天,小爱对我说她想学乒乓球,那时候她才三岁零九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个月。这个日子我永远也忘不了。”

  据武彦介绍,其实一开始是福原爱在上中学的哥哥打乒乓球,由于自己的儿子喜欢,所以他们全家也就都打起了乒乓球,“那个时候小爱才两岁,我们全家都去体育馆的时候,就只能也把她带上,有时候她在摇篮里睡着了,我们就把她和摇篮一起放在乒乓球桌的下面。这大概就是为什么她才三岁就想学乒乓球的原因吧。”

  也就是因为发现福原爱的哥哥初中才学乒乓球没有什么发展的前途,因此才三岁的福原爱刚刚开始学的时候,武彦就帮她请了一个中国教练。

  对于从福原爱四岁开始就有媒体疯狂地跟踪报道,武彦似乎一点也不担心,他指着没有坐满的看台自豪地说:“在日本只要有小爱参加的比赛,肯定是爆满。大家都太喜欢她了。我觉得正是因为大家从小爱四岁的时候就开始关注她,反而倒让她已经适应了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训练和比赛。不像那些突然间被瞩目的人那样,也许就会容易产生自满的情绪。”

  在武彦看来,自己的女儿已经是半个中国人了,“小爱经常到中国训练和比赛,师从很多中国教练,中文也说得不错。她非常喜欢中国,我们说她现在一半是日本人,一半是中国人。有时候在日本时间呆长了,她就会很想到中国来。

  其实她现在上的中学———青森山田中学里有好几个来自上海的小留学生,他们在中国也都是打乒乓球的。小爱和他们用中文交流,相处得都很好。”

  说到女儿的未来,武彦也是充满期望,“小爱既然选择了乒乓球这项运动,那么我就希望她能够获得成功。当然首先是获得日本成人冠军,她现在还不是。接下来就是向亚洲进军,终极目标自然是世界冠军。”

  福原爱已经获得了今年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武彦也表示到时候会带着妻子去雅典给女儿加油,“这是重要的一步,我想小爱会给我们惊喜的”。晨报记者俞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