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性格不同技术同样出色 孔王配不是“翻版”孔刘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张寒、周欣)

  按照双打配对所谓的“黄金法则”,都是右手握拍的孔令辉和王皓这对搭档也许不是绝配,但当孔令辉的搭档是同样右手直板的刘国梁时,还不是拿满了从奥运会、世乒赛到单站公开赛、亚运会的大大小小的男双冠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只是,性格内向的王皓与当年那个机智幽默的刘国梁风格迥异,孔/王配也不可能是孔/刘配的翻版。

  从技术特点来看,刘国梁是直拍横打快攻打法的中国第一人,发球好,落点刁,动作快速,进攻凶猛。王皓虽然也是右手直握球拍、步伐快捷,但速度却不及刘国梁;而这位“奇人”的直板横拉比刘国梁又有不同,从小不会推挡,却因祸得福地把直板横拉“生”在了手上,反手拉出的弧圈球力大且快,堪称第一。

  技术上比较自己和如今的主教练刘国梁,王皓毫不讳言,他说:“我的相持能力较强,反手比较好,这样两边护得就更全面。但旋转上不如他,不能像他那样让对手特别别扭,他控制球更严密。”

  以心态、经验而言,成名之后沉入黯淡、去年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夺冠才重建信心的王皓,与20岁时已经是奥运会和世界杯双料冠军的刘国梁相比,显然还有差距。

  至于头脑,一向以“鬼脑筋”著称的刘国梁曾夸王皓“技术全面,有特点,有灵气,够聪明”。

  12、13两日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双打比赛中,最后一刻才进入中国队奥运名单的孔令辉/王皓组合,几乎没有遇到十足艰苦的场面,这对选手是否有实力重复历史,尚需大赛考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