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西两线展开对决 中国男举展示奥运冲金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6:38 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孔宁

  4月7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拉木图,4月8日在中国济南城,前者是举重亚锦赛,后者是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两条战线全方位展示出了中国男举冲击雅典奥运会金牌的巨大潜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由于都是雅典奥运选拔赛,两个比赛的开局便掀起高潮。4月7日在亚锦赛,4月8日在济南,实际上是中国国家男子举重队小级别中的一次激烈超时空对决。4月8日那天,张湘祥站在济南赛场上憋着一口气———他正在与亚锦赛赛场同级别的“小蚂蚁”吴美锦较劲。此前,他已经知道吴美锦在亚锦赛56公斤级比赛中,以抓举127.5公斤、挺举165公斤以及292.5公斤的总成绩,夺取亚锦赛冠军,这样的成绩是相当出色的。张湘祥只有超过吴美锦的成绩,才有可能冲进雅典奥运会。

  他开始便要了一个127.5公斤,试图完全冲破吴美锦给予自己的压力。但是不幸试举失败,接着他要了130公斤,还是失败,最后一次试举,铃声响起时,张湘祥还在发愣,就这样张湘祥在济南输给了在阿拉木图的吴美锦。在吴美锦的压力之下,名将吴文雄也表现失常,抓举的3次试举都没成绩。雅典奥运会的诱惑力太大了,就连前56公斤级世界冠军、广西老将兰世章也再次出山。刚恢复训练4个月的兰世章,竟然夺得56公斤级挺举冠军和总成绩亚军,在济南向吴美锦发起挑战。

  在62公斤级别上,征战亚锦赛的名将石智勇和乐茂盛分别占据总成绩第一位和第二位。在济南城,广西小将丘乐该级别夺冠,虽然成绩与石智勇和乐茂盛还有差距,但他的虎虎生气,已经让名将感到了压力。男子69公斤级世界排名第一的张国政,在济南尝试的是77公斤级比赛,最终他夺得77公斤级挺举银牌和总成绩铜牌。成绩不是很好,看来他还会回到69公斤级,与亚锦赛冠军得主陈初富竞争。举重部主任董生辉说:“男子举重在雅典的目标是争取一枚金牌,力争更好成绩,这一枚金牌最有可能出现在中小级别上,而几名这些级别的选手不错的状态给了我们信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