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维拉闪电战击溃“亿万军团”切尔西(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切尔西英超第二名的地位岌岌可危

  本报讯英超第33轮比赛昨夜今晨又赛7场,排名靠前的切尔西和利物浦都遭遇失利。“亿万军团”切尔西出于备战下周中欧联半决赛的考虑,派出不少替补球员,客场以2比3不敌阿斯顿维拉;利物浦正处于争夺下赛季欧联参赛资格的关键时刻,本场比赛尽遣主力,却在主场被查尔顿以1比0击败。

  切尔西战略转移

  虽然球队输球,切尔西主教练拉涅利看上去仍然很轻松,赛后面带微笑地与维拉主帅奥利莱握手。拉涅利使出大手笔,与两天前主场被米德尔斯堡逼平的那场比赛相比,他更换了8名首发球员,只有上一场的前卫兰帕德、后卫特里和门将安布罗西奥仍在阵中,未满20岁的德国小将胡斯出现在中后卫位置。

  切尔西看上去配合生疏,但还是由球星把握住机会首开纪录。布里奇第11分钟左路传中,穆图头球击中门柱,克雷斯波补射入网。主队随后占据场上优势,切尔西中路守将胡斯的位置感不好,蓝军门前险情不断。第37分钟,维拉前锋瓦塞尔点球命中,把比分扳平。

  下半时开场后的7分钟内,维拉打出闪电战,连入两球锁定胜局。维拉1.98米的高前锋克劳奇在胡斯面前占尽上风,他的两次关键头球摆渡为队友创造了进球机会。第49分钟,克劳奇中路头球摆渡,瓦塞尔横传左侧,德国小将希斯尔斯皮格漂亮的左脚射门打进球门远角,维拉将比分反超。3分钟后,维拉左路掷入边线球,又是克劳奇抢到第一点,头球后蹭到门前,亨德利令主队两球领先。在伤停补时阶段,克雷斯波吊射远角得手,场上比分定格为3比2。
图片:切尔西老板阿布阴沉着脸(本报专稿)
  切尔西多赛两场,只领先曼联6分,其英超第二名的地位岌岌可危。但由于切尔西历史性地首次杀进欧联四强,打好下周中开始的欧联半决赛才是球队目前的重中之重,拉涅利在英超留一手的做法并不难理解。5月8日,切尔西将客场挑战曼联,这可能成为决定英超亚军归属的关键之战。

  查尔顿50年等一回

  在利物浦的主场安菲尔德球场,这是查尔顿50年来第一次赢得比赛胜利。科比什利早年是查尔顿的球员,现在担任主教练,在其职业生涯中终于第一次尝到客场击败利物浦的滋味。查尔顿本赛季主客场两次战胜利物浦,科比什利不忘说说风凉话:“如果利物浦能够击败我们,那么就可以领先查尔顿14分了。但现在我们只落后两分,大家都有机会获得下赛季欧联的最后一张入场券。”

  利物浦在比赛中明显占据场上优势,欧文、杰拉德、里斯和斯米切尔曾多次威胁对方球门,但查尔顿门将基利如有神助,力保大门不失。查尔顿抓住一次角球机会,南非前锋巴特莱特在下半时头球攻入全场唯一的入球。当比赛临近尾声,杰拉德摔倒在对方禁区内,就在所有主场球迷认为这是一个点球时,主裁判却向杰拉德出示黄牌,判他假摔。
  图片:维拉球员亨德利(右)进球后快乐地“飞翔”起来(本报专稿)

  利物浦主帅霍利尔很失望:“我保留了上一场输给阿森纳的大部分主力球员,可能大家还没在那次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英超第四名的争夺愈发激烈,利物浦、查尔顿、纽卡斯尔、阿斯顿维拉和伯明翰都有希望。”(刘毅)

  (金陵/)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