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无欲无求则无畏 国奥赴伊恶战裁判问题岂能忽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天上午,中国国奥队从长沙直飞香港,明天凌晨从香港转机飞往伊朗德黑兰。如果他们顺利过了摆在面前的四道坎,最后结果是输是赢已经无所谓。

  新官上任三把火。伊朗国奥队新任主帅法拉基前天宣布了伊朗国奥队的23人大名单。6名老球员不在名单,离队原因各异:右前卫卡比是因为累计两张黄牌无法上场;主力中后卫19号易卜拉西米在联赛中受伤;前锋7号凯泽米安仍没有走出丧弟之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从教练到球员,“沈家军”如何应变一直是个问题。这是第一道坎。

  裁判问题岂能忽视?

  据了解,三名叙利亚裁判将执法伊中之战。其中主裁判哈塔尔39岁,1999年才成为国际级裁判。今年2月18日,他曾在德黑兰执法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伊朗队和卡塔尔队的比赛。在那场比赛中,伊朗队以3比1胜卡塔尔队。

  伊朗足协和叙利亚足协的关系一向不差。当判罚对我们不利时,球队如何应对?这是“沈家军”要面临的第二个问题。

  没有杜威怎么办?

  最大的问题是杜威上不了怎么办?这是“沈家军”遇到的又一新问题。

  杜威在队中的“大哥大”地位不容置疑,在很多比赛中都是他用头球打开僵局。突然没有了杜威,球队不仅在实力上大打折扣,而且精神上也失去了主心骨。

  按沈祥福的说法,目前国奥队的核心球员依次是杜威、于涛、张耀坤。有媒体称胡兆军可能担任队长,其实那是阿根廷世青赛以前的事了。如果杜威下场,于涛或张耀坤会带着队长袖标。于涛球技大增,往往也能打开局面,不过相比杜威而言,霸气不足。张耀坤过于冷静,不能激活场上球员。

  无欲无求则无畏?

  武汉的“3·27中伊大战”应该成为国奥队和对手再战时的生动一课。抛开教练组细心备战不说,球队那种“光脚的不怕穿鞋的”的心理其实也是“沈家军”制胜的法宝。

  客场作战,球队更需要保持这个良好的心态。球迷现在也不奢望他们能在客场力斩对手,只求看一场精彩对决。对普通球迷来说,5月1日的中韩对决才是最让他们关注的———这道坎才是“沈家军”最难过的。如果过了,什么都好说了。

  本报记者 谷正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