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申花换帅第一胜 威尔金森:我们等这一刻等了太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4:54 东方体育日报

  “请让我们暂时地享受一下胜利的快乐,毕竟我们等这一刻,已经等了很长的时间。”

  “点球是比赛中的一个小节,那是因为我们没有把握住几次得分的机会,但以这样的方式来取得胜利还是可以接受的。”——威尔金森

  不得不承认,申花队昨天的这场胜利多少显得有些侥幸。但这样的尴尬在主教练威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尔金森看来却有着不同的看法,“从去年11月30日开始,我们就没有在一场比赛中赢过球。如今,我们在足协杯赛中淘汰了对手,无论如何,这都是一个令人高兴的结果。”

  多一人却久攻不下,终场前凭借一个有争议的越位判罚逃过一劫,与对手点球大战直至第八轮才分出胜负……要知道,本场比赛的对手东莞东城队仅仅只是中甲联赛的末流,面对这样的对手,申花队的这场胜利多少显得有些尴尬。不过威尔金森本人并不想在赛后谈这些东西。姚力君点球罚进的那一刻,场边的威尔金森像孩子一样跳了起来。看得出来,英国人对于胜利的期盼,已经超乎想象,那一刻,他忘却了自己的身份,忽略了对手的实力,胜利在他眼中已经成为了唯一。赛后,接受了胜利的威尔金森和身旁的每一个人拥抱,他想以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对于胜利的感激,但在拥抱的那一刹那,即便是他自己也难以体味到那种由衷的感觉。

  “请让我们暂时地享受一下胜利的快乐,毕竟我们等这一刻,已经等了很长的时间。”威尔金森显然还想回味一下刚刚过去的这一幕,不过并没有多少人认同他的这种方式。当被问到对本场比赛的评价时,威尔金森的基调与上一场战磐田后的说法如出一辙:“这是一场非常、非常、非常艰苦的比赛,对手所表现出的韧劲让我吃惊。事实上,场地给双方球员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这也是我们久攻不下的原因之一,在对方被罚下一个人之后,我们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并创造了很多的机会。虽然,整个过程长了点,但最终的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

  威尔金森在刚来时曾经信誓旦旦地说过:“但凡训练的效果,只有通过比赛才能够反映出来。”如今两场比赛已过,对手截然不同,结果大不一样,唯一的共性即在于申花竞技状态的低迷。被问及两场比赛的心得体会,威尔金森的回答却显得有些似是而非:“这两场比赛是在完全不一样的情况下进行的,包括对手,也包括场地。要知道,我们是在完全不同的两块草皮上进行的比赛,这里面没有什么可比性。”说到这里,威尔金森表扬起了对手的表现:“看得出来,我们的对手在取胜的信心方面显得十分充足,而他们的表现也是十分出色。自始至终,我都没有怀疑过中国联赛的艰苦性,今天的比赛之后,我想我的队员应该更进一步地懂得要认真地对待每一场比赛。”

  言谈中,威尔金森的话里面只有队员、对手和场地等等,给人的印象,作为主教练的他在比赛中似乎更像是一个外人。“点球是比赛中的一个小节,那是因为我们没有把握住几次得分的机会,但以这样的方式来取得胜利还是可以接受的。不过,如果以这样的方式失去比赛,我还是会很难受的。”由这两场比赛,联想到申花在未来中超新赛季中的表现,威尔金森依然独守着自己的信心。在他看来,有很多理由可以对他心目中的未来前景作出假设,只不过,对这样的理由,外界已经习以为常,“我们还缺四个国奥队员,两个国脚,和一个维拉。如果有这七名球员在队里,对球队的实力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提升……”

  “享受胜利喜悦”是威尔金森昨天提及最多的一个话题,这或许是英国人鼓励球员的一种方法,但申花状态的低迷毕竟是不争的事实。除了精神建设,威尔金森所要做的显然还有很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