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棋手再次无缘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1:15 京华时报

  作者: 刘旭辉来源: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第17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八强席位在日本东京全部产生,中国棋手全部出局,继上届比赛后连续第二次无缘八强。

  首轮三人落马后,中国队在第二轮的形势非常被动,而抽签不利的局面就更加重了这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种“严峻”。遭遇冤家李昌镐使得人们根本就不敢对王磊寄予过多的期望,而是更多地关注孔杰和宋泰坤的对局。非常遗憾的是,孔杰错误地与擅长战斗的宋泰坤陷入了一场乱战之中,最终导致大龙被屠,早早地中盘认输。

  此时王磊还在与李昌镐进行苦战。双方开局后都稳扎稳打,力争把棋走厚。王磊一度利用李昌镐的一次判断错误,在左上角形成优势,使得黑棋悄然领先。但此时王磊的时间消耗过多,在读秒中判断失误,让李昌镐逐渐将形势逆转,至295手收尽官子,王磊3目半再遭败绩。至此,中国棋手在本届富士通杯上已经全部出局。

  接连两届无缘富士通八强,如果还说是运气不好,多少有些自欺欺人。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坦言,对于最后这个结果还是有所预料的,因为对手实力的确很强,李昌镐更是我们“一直的痛”。

  曹大元的观点则更倾向于棋手发挥不好:“客观地讲,这次我们棋手的真实水平都没有发挥出来。”究其原因,曹大元感觉可能是棋手的心态问题:“现在这些年轻人很难在比赛中保持平静的心态,这样发挥不好就在所难免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